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迎新年 鼓干劲 战中考 创新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8,已正向我们轻轻走来!2018,我们九年级师生将要走上中考战场,谱写新的篇章。

  面对2018,我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我们因为过去的努力已经蓄势待发,开拓不止,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彷徨,只需用力前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和未来。现在的你,或许成绩一时不太理想,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

  狭路相逢勇者胜!拥有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畏惧!不必回望过去的历史,只需致力于我们未来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的意志指向同一个方向,在这个世界上便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我们前进。同学们,为了我们数年的不懈奋斗,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打响中考这没有硝烟的战争!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决胜考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苦苦学习只因最后的胜利。挑战就是机遇,要想赢得更多的机遇,就不能满足现状。中考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他意味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前途、命运,挑战六月就是挑战我们的命运和未来。

  走到今天,我们背负的期望不允许我们退缩,我们立下的志向不允许我们退缩。中考不仅检验知识,更能磨炼意志,铸造灵魂。那么如何备战中考呢?

  第一,要树立奋斗目标和信心。目标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它给我们以动力,目标的确立必须符合每个人的实际,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合适的目标会使我信心倍增,干劲更大。它会激励我们为之奋斗,在奋斗中我们的目标就会实现。“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满信心,是决战中考的前提,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第二、树立积极端正的态度。我们说“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希望我们以一颗火热的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去,要热心于听课、热衷于解题,积极参加体育训练。

  第三、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他是人非智力因素的较量;心理素质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征战中考,压力难免,竞争难免,但问题是你怎样看待压力,怎样看待竞争!是烦恼、包袱,还是动力。我们哪一个不希望自己考出一个好成绩来回报学校和老师,来回报父母,来回报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但忧虑没有用,回避也没有用,你只能正视压力,正视竞争,正视复习备考中的暂时失利。

  同学们,让我们用全部的赤诚和智慧,去迎接中考暴风骤雨的挑战。让英华因我们辉煌 ,让英华为我们骄傲!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迎期末复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扎实复习 轻松迎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