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身边多一点绿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中学 初三(5)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身边多一点绿色》。

绿色是什么?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当我们跨进校门时,就已经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绿色的校园里。花坛里群芳吐艳,桃李生机勃勃,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与自豪。但是 “绿色学校”并不仅仅指这些,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树立很强的环保意识。

那么,什么是“环保意识”呢?举个例子,当你看见水龙头没有关紧,自来水在哗哗地流着,如果你立刻想到,这是在浪费资源。那说明你已经有了“环保意识”。又比如,当你看见有人随地吐痰,你会立刻想到,这是不对的,既不文明卫生,又污染环境。这也表明你已经有了“环保意识”。但是,如果你对上面所说的现象熟视无睹,那说明你的“环保意识”还比较薄弱。

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去年云南的旱灾,可谓是百年一遇。大地龟裂,江河断流,粮食绝收。这一巨大灾难牵动着我们的心,让我们难过。人类无节制地排放二氧化碳,是导致环境变化的根源,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多一点绿色,少一点污染,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我们要把环保看作是做人的品行,而并非不拘小节的深刻认识;提高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而并非与己无关的闲事。从点滴做起,爱校如家。爱护花草树木,而不是随意践踏草坪;爱护教室的环境,而不是随意刻划墙壁;爱护与你相伴的桌椅,而不是随意的损坏。

阳春三月,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植草种树,为维护身边的绿色围墙尽一份职责,可是,我们并不应该只有在植树节的时候才保护树木,我们应该时时刻刻尽到自己的职责,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


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环境保护的自觉行为,比如:

不随地乱扔垃圾,无论在校园的哪个角落,看到果皮纸屑就主动把它捡起放进垃圾桶;

不乱扔废电池,因为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

尽量不用塑料袋,因为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00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

如果每个同学都按前面说的去做了,那我们每位同学都会成为真正的环保卫士,我们的学校也一定会成为 “绿色学校”。

绿色是生命,绿色是希望,绿色是动力,绿色是安慰,绿色是欢乐!从今天起,爱每一片绿叶,爱每一棵小草,爱每一朵鲜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绿色家园的建设者。

     也许一棵小树并不能够阻挡什么,也许一次乱折花草没有什么,但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珍惜身边的一草一木吧!

这美丽的风景,需要靠我们的双手来创造。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迎战期末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沟通、理解、信任 架起心灵的桥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