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迎接期中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国旗下讲话——迎接期中考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期中考将至,你准备好了吗?很多人说考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同意吗?我不同意,尽管在某些情况下考试的结果是很重要,但至少期中考试只是对学习情况的总结和反馈,帮助我们找出自己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但如果我们对考试没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对待,就会出现很多不正常的心态和现象。一、不能客观的总结原因。没有把考试当做检验的手段和发现不足的渠道,那么当我们总结前段学习情况的时候只会是:上课不认真、作业不认、没及时复习等等。但同学们这种潦草的不准确的总结是真正的学习吗?只有考试,而没有正确的总结,学习只学了一半,因为这样的学习永远都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二、不能树立友好的竞争。有些同学不能正确对待友好的竞争,所以他们之间平时总是互相制造假象,以达到迷惑对方的目的,使别人放松努力,成绩下降,使自己的考试成绩,能相对地站到前列。他们在学校时,故意让别人看到自己一天到晚总是玩,学习一点也不努力。可是回家以后,一个个都是“玩命地学”。但是他们又怕别人识破,就故意地在第二天到学校之后,大谈昨日从电视报中了解的信息。这样挖空心思的努力,都是为了在竞争中打击别人,抬高自己,这当然不是我们应该提倡的友好竞赛。三、不能正确的对待诚信。基于上面的原因,有些同学不免在考试中会有不诚信的态度。其实这并不是同学的过错,每一个同学都不想偷看,这是一个社会的通病,自我控制能力较好的同学他克制住了这些念头,于是从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出发,最后他战胜了自己也会获得成功。我们看到真正考出好成绩的同学是不会考试作弊的。同学们,尽管现在还有很多不诚信的现象干扰了我们,但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对个人的诚信会越来越看重。因此,我们切勿因小失大,为求考试而违背考试的真实意义,任由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而遗憾。我们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报,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中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祝愿每一个同学都能诚信考试,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三国旗下演讲:抬起头,就能看到学习中的快乐    下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稿:珍惜生命,关注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