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是9月30日,再守三十分钟,大家就要放学回家,开始度过漫长的七天长假。我们提倡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黄金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休假时间安排:2011年10月1日(周六)、2日(周日)、3日(周一)、4日(周二)、5日(周三)、6日(周四)、7日(周五),共放假七天。 8日(周六)上周四的课,9日(周日)上周五的课。
 
  二、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秋冬流感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传染病的传入,建议大家在国庆期间减少出游,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来往,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玩耍。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面对他人咳嗽,不喝生水,不食用不洁净的食物,注意均衡饮食,保持生活居住场所空气流通。秋季昼夜温差大,要让孩子及时添减衣服,勤晒被褥,预防感冒,加强身体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提高免疫能力和抵御各种疾病的能力。
 
  三、做好安全防控教育
 
  注意交通安全  注意消防安全   注意饮食安全 加强居家安全教育 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陌生人搭讪最好不要理睬,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门;节假日尽量不要在家单独活动,要清理家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在家安全。
 
  怎样才能保证安全呢?掌握丰富的安全知识,就比较有安全保障。有些人个子高大,身体强壮,文化知识丰富,但不懂得安全的知识,比如不会游泳,不懂得交通规则,不注意卫生,等等,生命就有可能比较短暂。而有些人虽然身体瘦弱,知识比较贫乏,但懂得一些安全知识,他的生命就有可能活得长久而快乐。所以,我们大家都要掌握丰富的安全知识,是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不去做没有安全保障的事,这样才能更有力地确保我们的人身安全。
 
  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些最基本的安全知识。不进成年人活动的场所,十二周岁以下不能骑自行车,十二周岁以上骑自行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平时走路出行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走过街道要走斑马线,走过没斑马线的公路要左右四顾,确保安全才能通过。要遵守社会公德,该排队的要排队,垃圾放进垃圾箱等,不与陌生人搭讪,不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在外过夜,不玩火和电等,不私自出外游玩,特别是江河池塘,更是不能靠近。要注意食品卫生,不吃“三无产品”等等,总之,要注意人身安全,不做危险的事,保持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
 
  四、加强学习
 
  国庆回来后,8号上午三个年级即开始月考,每位同学都要充分利用假期进行功课的补缺补漏,为新学期的第一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作准备。回家后自觉、认真、有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并能够主动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报刊,以丰富的课外知识。特别是初三的同学,学习任务重时间紧,一定要做到学习和度假休息两不误。
 
  当然,我们希望大家看一些有益的图书,收看有益的电视节目,跟父母亲说说心里话,谈谈你的想法,听听父母亲的意见,好好计划一下国庆过好你的学习和生活,更能促进你的健康成长。
 
  本节集体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在离校时,要关好门窗灯电风扇空调,切断电源,保管好班级财物。
 
  最后,祝大家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国庆佳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规范升旗仪式    下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话: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