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节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师恩难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师恩难忘》。
 
  十五年光明,逝如水,生命中有太多过客,“老师”这个词或许会渐渐封印在我们的忘却中,金秋九月,内心深处微微泛暖,我们迎着风,踏着叶,再一次迎来第34个教师节。                                        落叶归根,那是落叶对大地哺育之恩的难忘;溪水东流,那是溪水对大海包容之恩的难忘;乌鸦反哺,那是鸟鸦对母亲养育之恩的难忘。如果说孕育我的生命的是父母, 那么塑造我们灵魂的便是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讲台前是老师不辞辛劳的身影,老师虽平凡,却用平凡来铸就辉煌;老师虽清贫,却用清贫造就富有。因为老师心中充满爱,老师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无私。老师就是这样奉献着爱心,收获一种与学生相互关爱的人生额外的幸福。老师们的心,能在学生求知的眼睛里找到完全神圣的天空,为了这片神圣,老师们情愿奉献!人们常说,教师是蜡烛,照亮别人,我们认为教师是火炬,传播文明星火,熊熊燃烧中有学生给予的火焰。
 
  同学们,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感谢学校,感恩老师!老师为了我们学有所成,呕心沥血,无怨无悔;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领先垂范,积极帮扶;为了使我们形成健全的人格,言身传教,身体力行……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老师克服了别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 总是面对微笑走进课堂。书桌前循循善诱,校园里的谈笑风生。我们每个大的成长与成功,无不伴随老师细心的教导和悉心的帮助。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点点滴滴做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课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课后按时完成作业,见面说声“老师好”等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用具体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
 
  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让我们踏着这满地的金黄,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最后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天天向上!
 
  我的讲话完毕,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重阳节国旗下讲话:尊老爱幼 弘扬美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世界充满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