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珍惜春光 勤奋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阳春三月,正是万木吐绿,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我们沐浴在春风里,心中不由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春光勤奋学习》。

  高尔基曾经说过:“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一秒,勤奋者能叫时间留下一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则只能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同学们,又一年美好的春光召唤我们,让我们争分夺秒,认真学习,不要辜负这大好春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春日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秋天甘甜的果实。

  有人说: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今天构成的,我们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趟列车驶向未来,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让我们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的崇高理想!

  岳飞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蹉跎,有人在积极进取,有人自甘堕落。同学们,你是否有过在上课时忍不住小声说话?你是否禁不住电子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你是否在周末时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可能这些都是小事情,但时间或许就在这一句句闲话之间轻快地溜走,美好的春光就在这一次次走神之际悄然地离去。

  鲁迅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是啊,勤能补拙,在新的一年开始之“季”,我们是否应该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呢?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这美好春光,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感恩母亲    下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