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安全记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安全记心中》。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从1996年起,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天正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教育日。

  同学们,生命是最宝贵的,它只有一次,它不光光是属于你,也属于每一个家庭,更属于我们的国家,在此,我主要想就我们的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向大家提两点建议:

  1、校园活动安全。我们处在校园人员密集的这个大家庭里,在课间能做到不互相追逐打闹,不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不攀爬栏杆、树木、窗户等。身体有某方面疾病时,一定要提前报告给班主任,以防在体育课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2、食品安全。同学们看着校门外那些五花八门的小吃,你是否感到口水忍不住流下来呢?是否也曾享用过?然而,我要告诉你,这些食品大多都是没有经过国家认证的“三无食品”啊!是极不安全的食品。也许你会问,这些食品看上去都是十分新鲜,吃起来也似乎美味!那是因为食品中加入了超标准的有害身体健康的各种添加剂呀!

  你看,最近风靡我校园的是一种有水果味的电子烟,据了解,它成分里含有尼古丁气体,对身体极其有害。为了我们的健康,请远离那些有害食品吧!

  同学们,安全常记心中,人生才一路顺风!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下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保护环境,远离雾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