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践行日常规范,争做文明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日常规范 争做文明学生”。

  泱泱中华“礼仪之邦””。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现代人必备的美德,更是我们每位同学成长中必备的基本素养。

  我们不难体会,如果清晨走进校园,听到一声问好,看见同桌给你一个微笑。这一声问候,一个微笑,或许就能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反观,如果校园随处可见纸屑垃圾,随处听见粗言烂语,挑衅、脏话、谣言满天飞,你也许会皱着眉头深感悲哀吧!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讨厌别人的不文明行为,那我们何不审视自己,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学生,让三月湖实中文明的新风吹来姹紫嫣红,吹来你我心中美好的春天。

  明代思想家王守仁告诫人们“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争做文明学生,要从思想上用日常行为规范指导自己,要践行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管住自己的嘴,不说脏话;管住自己手,不乱扔垃圾。牢牢树立“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的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文明礼仪植入心、践于行,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中,让文明礼仪伴随我们成长。

  古人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想说:“少年文明则社会文明,少年文明则社会进步。”在这个崭新的2021年,让我们从衣着打扮、言语谈吐、日常行为方方面面行动起来,不乱扔果皮纸屑,弯下腰随手捡起脚下的垃圾;吃饭排队不推搡,主动扶起摔倒的同学;课间休息不大声喧哗,追逐打闹;伸出手,拧紧滴水的龙头;同学沟通文明谦让,张口讲出温馨话语;拿起布擦掉墙上的污迹,擦净饭桌上的米粒;停住脚收回踩踏草坪的步伐;制止不文明的行为,指责不礼貌的举动。

  此外作为学生的我们,不光要践行日常规范、讲文明礼貌,更应该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不光要说“老师您好!”“老师再见!”,更要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完成每一项作业,以实际行动和自我进步回报老师们的无私奉献。

  同学们,二月春风似剪刀,让我们用春风剪去陋习,学会文明礼貌,从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爱劳动、比学习做起,践行日常规范,争做文明学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拥抱自然,乐享绿色生活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每个人都了不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