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迎新年,再奋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迎新年,再奋进”

  A:我是初一(3)班的周沫。

  B:我是初一(3)班的祁语萱。

  A:祁语萱,你知道“元旦”是什么意思吗?

  B:当然知道,“元”是开始,第一的意思;“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那我也考考你,元旦有什么寓意呢?

  A:“旦”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汹涌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旭日东升。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B:在寒风料峭,冬意浓浓中,耳畔已传来元旦的脚步声,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A:青春的学子,在过去的一年中,朝气向上:初一的我们,告别了小学,迈入了初中,迎来了崭新的生活。初二的你们,参加了基地实践,锻炼了自我,开阔了眼界。初三的学长学姐们,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期,卯足劲头,发奋学习,迎接中考。

  B:我们的一初中,在过去的一年中,持续发展:“尚真”德育讲堂连接了家校;各类教研活动丰富了校园;“七彩语文杯”斩获大奖、“智力运动会”大展身手;最美教室评比中,老师同学们齐心协力;诗歌朗颂中,各班尽显风采;校运动会上,健儿们屡创佳绩……

  A:我们的国家,在过去的一年中,大有作为:70周年大阅兵,大展中国雄风;北京大兴机场的建成,见证中国交通的发展;“胖五”的飞天,让中国2019的航天征途完美收官……

  B:过去的已成为过去,崭新的未来在等着我们。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在这里,我们给大家几点建议:

  A:总结过去一年的得与失,制定新一年的计划,有序而为,有目标而行。

  B:珍惜时间,把握未来,让时间成为海绵里的水,把每一分每一秒用到极致。

  A:多读好书,读好书,让书本中知识的馨香充满你的生活。

  B:多运动、多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拓展眼界,提升能力,迎着阳光快乐前行!

  A:愿2019所有遗憾,终成2020的美好铺垫!

  B:新年新起点,向着梦想不断进发!

  (合)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缅怀伟人风采 砥砺青春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