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演讲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4-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上午好!

  我想先给你们讲个小故事:某地老太太家是富有的,可她在洗餐具时,她喜欢先用卫生纸或废纸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最后才用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她说这样用水省。她家后面有一座山,虽然腿脚不便,老两口每天坚持用山泉水。他们认为,用山泉水做饭煲汤既有益健康又节约用水,何乐而不为呢!你们知道,这个老奶奶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水的浪费是惊人的: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要流掉3至25立方米水;一个城市如果有60万个水龙头关不紧、20万个马桶漏水,一年可损失上亿立方米的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一些节水的小常识是很有必要的。

  1、刷牙。浪费:不间断放水。节水:用口杯接水。

  2、洗衣。浪费:洗衣机不间断地边注水边冲淋、排水的洗衣方式。节水: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投放适量。

  3、洗浴。浪费:过长时间不间断放水冲淋;盆浴时放水过多以至溢出,或一边打开水塞一边注水。 节水: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盆浴后的水可用于洗衣、洗车、冲洗厕所、拖地等。

  4、炊事。浪费:水龙头大开,长时间冲洗;烧开水时间过长,水蒸汽大量蒸发;用自来水冲淋西瓜、水果。节水:先用纸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再洗涤;控制水龙头流量,改不间断冲洗为间断冲洗;淘米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5、洗车。浪费:用水管长时间冲洗。节水:用水桶盛水洗车;使用洗涤水、洗衣水洗车。

  最后希望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学校在家里,发现自来水管或水龙头在漏水,要立即告诉家长或老师;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当你开水龙头又没水,离开时一定要把它拧紧关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关注细节,从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