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青春与责任为伴,理想带我们腾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7)班的黄烨明。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春与责任为伴,理想带我们腾飞》。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平时游手好闲的年轻人梦见自己随着时光的流逝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等他醒悟到自己一生碌碌无为时,却已是悔之晚矣。于是他痛苦地仰天大喊:“青春啊,回来吧!回来吧!我的青春!”这一喊把青年从梦中惊醒,他暗自庆幸自己还未沦落到那种地步,因此便奋发图强了。这则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一旦逝去就永不再来!    那么,同学们,这宝贵的青春时光,我们何以度过?答案是:让青春与责任为伴,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拥有青春,我们自豪,但我们不该想想要对这火红的青春负些什么责任吗?须知,我们是祖国的明天。我们的任务是接受新世纪的挑战,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从小的方面做起。诸如:对于我们的父母,我们对得起他们吗?我们履行了自己做儿女的责任了吗?我们是否对父母的血汗钱挥霍无度?是否对母亲的絮叨而心烦不已?

  对于我们的老师,我们是否履行了作为一名合格中学生的责任,我们按时完成作业了吗?我们认真听完一节课了吗?我们做到尊师爱校了吗?

  下个星期,时间的指针就指向了火热的六月。六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将信心百倍地冲刺中考;而我们七八年级的学生也将投入期末考试的紧张复习之中。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很想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很希望自己能以优异的成绩向自己、学校和家长汇报。

  在这耕耘的季节里,我们应该科学安排时间,自主学习,探究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去感受知识的无穷价值和永恒魅力,做到想学、勤学、会学、乐学,做学习的真正主人。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理想的实现,还需要我们忠贞不渝的追求、脚踏实地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攀登。

  青春的号角已吹响,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习惯成就未来    下一篇:为中国梦而美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