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宪法在我心中国旗下的演讲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宪法在我心中》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儿童受国家的保护。1991年制定通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的保障进行了完善。宪法的意义在于它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

  我们的国家因为和平,因为和谐,所以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作为一位炎黄子孙,有责任去维护我们祖国的和谐,而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教师,更应该去了解、去遵守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

  我们心中最神圣的法典是宪法,宪法在我心中,只因为我爱我的国家,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宪法是社会和谐安定的法律保障,其核心价值在于实现并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让我们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制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

  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对自己负责,莫让青春染尘埃!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学习的主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