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稿:清洁校园,爱护环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清洁校园,爱护环境》。

  同学们,我们的校园是美丽的,温馨的,我们有绿树成荫的小道,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我们校园的小花坛,随着季节的变换,盛开出不同的鲜花,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我们每位同学都是这个校园里的一员,校园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我们学生则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每天清晨我们到学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卫生,打扫包干区,课间我们也常看到校园清洁工奶奶在不停地扫地、拖地……同学们是否想过:为什么我们天天打扫天天脏?怎么总有扫不完的垃圾?扫不完的纸屑?我们每天都在打扫卫生,应该说校园里除了落叶外不会再有其他的杂物。可事实呢?刚刚扫完的场地、楼梯、教室、走廊又会有新的杂物出现。这些杂物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这些杂物来自于我们,来自于我们的不良习惯。在学校大门口,有的同学们吃了点心以后,把那些塑料袋和擦完嘴的纸巾随手一扔;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花坛的角落里,常躺着纸屑、塑料袋;再看绿化带边,好些的花草树木都压弯着腰、耷拉着脑袋,那是因为“毛手毛脚”的同学带给它们的伤害;综合楼里,雪白的墙面上甚至出现了同学们的脚印……同学们,如果让你们选择,你愿意在一个脏乱校园,还是一个整洁的校园里上课?相信大家一定愿意在整洁优美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我想,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见到地上有垃圾要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里。如果看到有人正准备随地乱扔垃圾,就要告诉他不要乱扔,然后叫他扔进垃圾箱里。

  2、不破坏花草树木。

  3、不在课桌和墙壁等公共设施上乱写乱画。

  改正我们的不良行为,不能只是靠老师,值日岗的检查强制实现,同学们应该自觉提高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爱护并保护我们校园的环境。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九周国旗下讲话稿:勤俭光荣 浪费可耻    下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