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如何搞好复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随着轻响的圣诞铃铛,随着大家不断加厚的衣服,随着课本新页不断减少,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又将迎来一学期的结束,以后,大家又开始快乐地过一个寒假了。但这之前,大家还有一个难关要克服,那就是期末考试。因此,搞好复习是关键,现在,就让我告诉你们如何复习的高招吧!

  期末考试,说难就难,说不难也不难。不难,只要全面复习就可以,难,因为要考全书的知识。这时,我们不得囫囵吞枣,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想一下子都复习了。我们应该“系统地复习,把书划分为几个部分,一个一个复习,细嚼慢咽才吃得下去。每复习化一部分后,还要回顾前面的部分,以免忘掉。

  各科的笔记、画出的重点、数学公式、语文诗词,英文单词一定要会背。但也不要死记硬背,要灵活运用,找到规律,举一反三。这些要背的东西,一定要”煮烂“,记在脑子里,因为这些东西大部分会考,不要妄图偷懒,背个马马虎虎后”打肿脸充胖子“,到时肯定得不偿失。

  另外,这几天老师的课要格外认真听,因为这几天的课几乎全是复习的课,老师说的一字一词都很重要,我们要牢牢记在心里,到时候它们可能助你一臂之力,帮你拿到关键的几分。

  最后,祝大家取得好成绩,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让我们成长在阅读经典之路上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科学复习,笑迎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