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讲话稿:自律是通往成功的大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随着秋天的脚步,享受着秋天的清风,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第八周。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自律是通往成功的大门》 。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没有哪一朵花不想开得鲜艳,没有哪个人不想铸就辉煌。”这是每一个人最正常的心态,这种心态是积极的、向上的,但铸就人生的辉煌如果没有外在的约束和内功的修炼,谈何容易?我相信大家都是向往成功的学子,大家应该在他律下规范行为以正身,在自律下于细微处见品格。

美国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一群孩子放在同一个房间,并放上糖果,告诉他们只能等工作人员回来了再吃。然后用隐藏的摄像头观察他们,发现只有少部分孩子克服了糖果的诱惑,而大多数人都吃下了糖果。

  以后,工作人员跟踪调查发现,没吃糖果的孩子成人后在事业上大多很成功,而吃了糖果的那部分孩子都少有成就,并且失业率很高。可见,自律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

同学们,让我们回想一下,当我们进入校园的第一天起,我们是否遵守了校纪校规? 我们见到老师是否问好?课间休息时我们有没有安全意识?“不追逐打闹,注意安全,不大声喧哗”,从这些行为习惯我们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有句古话说得好“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团结同学,互相谦让,真正领会三初校风中的“友爱”两字的含义所在。大课间下楼做操时我们是否做到两两对齐,不讲话,靠右行走?中午吃饭前有没有洗手,吃饭时有没有做到不讲话,吃完饭不做剧烈运动,不出校门买零食?当你在课间休息时有没有早早地为下一节课做好准备?我们在上课前应该准备好所用的书本和相关书籍,以及必要的学习工具。毛主席也曾经说过:“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从小就要养成提前做好准备的好习惯,将来对我们一定会大有好处。

各位同学,要想成功立足于天地之间,那你就要在他律中明辨是非,在自律中遵纪守法,在自觉中不断完善自我。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是否学有所获。

相信我们从学习生活中各个细节注意严于律己,就能很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和习惯。一旦有恒,何事不成。现在,就让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克己自律,自我约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为我们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初一(9))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内外    下一篇:第一学期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