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从1945年到2015年,从反法西斯抗战胜利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的70年,这70年来,每一位中国人都在为新中国的重建与进步努力奋斗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这一代可以忽略,乃至忘记这一段给世界带来沉重打击的历史

  发生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同人类文明的凶残敌人法西斯进行的一场殊死搏斗。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的野蛮侵略,使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民族灾难。面对凶残的侵略者和亡国灭种的民族危机,不甘屈辱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光辉旗帜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

  然而我们的祖国在这场战争中经受了太多的磨难、太多的打击。

  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河山,如秋风扫落叶般留下满目苍凉。

  曾记否,在中国的土地上矗立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曾记否,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红的血色。

  难忘那,天真美丽的梦想在所谓的“武士道”下被击得破碎不堪;

  难忘那,战火纷飞中一双双渴求和平的目光,在无情的屠刀下不暝;

  难忘那,悲怆的哭喊,在血腥弹雨中戛然而止。

  八年抗战,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大国的尊严。中国共产党作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更以自己的牺牲奋斗为抗战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的胜利。中国人民通过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不仅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且促进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显著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加快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转折点。

  今天,我们纪念这场伟大的胜利,就是要永远铭记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永远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永远铭记参加抗日战争的老战士、爱国人士、抗日将领;永远铭记为抗战胜利建立了功勋的海内外中华儿女;永远铭记支援和帮助了中国抗战的外国政府和国际友人。铭记这段历史,是因为它的悲壮惨烈与不屈抗争应该成为民族的集体记忆,更是希望从中汲取智慧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现实力量。

  最后请大家记住:“牢记历史 不忘过去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高标准严要求 挑战中考年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考后心理调整,阳光心态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