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青春需要雕琢,青年需要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一16班的刘海妮,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需要雕琢,青年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做追梦者、当圆梦人,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所在,这就要求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内外兼修,才能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那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我认为,善于学习是提高自己素质和修养的第一步。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意思是:三人同行,其中必有一位可以作我的老师。古代圣贤,一代大家尚且如此谦虚,不耻下问,向身边人学习,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何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应有此等学习的胸怀。当今时代,新思想、新观点层出不穷,百花齐放,青年要抓住良好的机遇,不断学习,增加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知识、业务水平,才有在未来竞争中博弈的资本。

  青年要善于学习,就是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弃不善者而改之。这就要求,青年人要具有一双慧眼,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摒弃短处,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学习别人的长处,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

  青年要善于学习,而且要学无止境。俗话说:学到老,活到老,还有三分未学到。书海浩瀚,知识无穷,试问青年一代又有几人真正做到了涉猎群书、博古通今呢?常怀一颗学无止境的心,从身边学起,从小事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青年要善于学习,最终是要学以致用。我们提倡学习,并不是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读书而读书。读死书,死学习,而不能学以致用,那么你学得再多,读得再深,又有什么用呢?把知识转化为成果,把理论用于实践,这才是我们学习的目的,而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上就是我发言的全部内容,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教师节主题国旗下发言    下一篇:团体心理辅导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