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8周)-我们要有积极的心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主要将两件事情。

  第一件是十七大将于今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第一次会议,通过由胡锦涛等36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十七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日程等,确定十七大于今天(15日)开幕、21日闭幕。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共计2213名,57名特邀代表出席党的十七大,中共中央还邀请党内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外人士列席这次大会。

  第二件是我们要有健康的心态。

  心态到底具有多大的力量呢?据说有一个教授曾找了九个人作实验。教授说,你们九个人听我的指挥,走过这个曲曲弯弯的小桥,千万别掉下去,不过掉下去也没关系,底下就是一点水。九个人听明白了,哗啦哗啦都走过去了。走过去后,教授打开了一盏黄灯,透过黄灯九个人看到,桥底下不仅仅是一点水,而且还有几条在蠕动的鳄鱼。九个人吓了一跳,庆幸刚才没掉下去。教授问,现在你们谁敢走回来?没人敢走了。教授说,你们要用心理暗示,想象自己走在坚固的铁桥上,诱导了半天,终于有三个人站起来,愿意尝试一下。第一个人颤颤巍巍,走的时间多花了一倍;第二个人哆哆嗦嗦,走了一半再也坚持不住了,吓得趴在桥上;第三个人才走了三步就吓爬下了。教授这时打开了所有的灯,大家这才发现,在桥和鳄鱼之间还有一层网,网是黄色的,刚才在黄灯下看不清楚。大家现在不怕了,说要知道有网我们早就过去了,几个人哗啦哗啦都走过来了。只有一个人不敢走,教授问他,你怎么回事?这个人说,我担心网不结实。这个试验揭示的原理是心态影响能力。

  积极的心态不仅对生活,而且对平时的学习尤其对应试能力的发挥有重要作用。考试时,若能保持较为轻松并带有适度紧张的心理状态。思维过程就会变得更加深刻而轻松流畅。但有些同学对待作业的态度是应付的心态,这样的心态不仅作业质量很差,而且越学越没劲,越学越厌倦。

  让我们给自己的心开一扇窗,让阳光进来,塑造阳光心态。正如一位名人所言: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可见心态的改变,就是命运的改变。

  再过三星期就要期中考试了,祝同学们期中考试有个好心态,取得好成绩。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参与禁毒教育,构造和谐社会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5周)—努力办好首届校园艺术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