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一国际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欢庆六一,感恩幸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欢庆六一,感恩幸福

  在这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属于自己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那你知道,这个节日是怎么来的吗?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73名15岁以上男性公民,并把妇女和儿童送往集中营,其中88名儿童在集中营被德军用毒气杀害。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会议,正式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整整69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我们要感恩祖国、感恩时代,珍惜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幸运地生活在一所如此美丽的学校:一所洋溢着时代气息、充满书香和生命活力的学校——城西小学。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倍感幸福。

  明天,就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当大家欢度节日的同时,我还想告诉大家:

  “六一”也是我们父母的节日。

  当我们共同庆祝的时候,我们的父母或许正在田间劳作;或许正匆匆地赶往工地;或许是刚下夜班回家……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辛苦?最主要的原因,肯定就是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了我们能够一天天健康长大,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为了我们将来能有更幸福的生活……看到我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幸福,他们的心里也是快乐的!

  “六一”更是我们老师的节日。我们在前进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是老师们及时伸出温暖的双手,把我们从弯路上扶回来,使我们阔步走在前进的大路上。因此,也请向我们的老师说一句“节日快乐!”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我们要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努力成为新世纪建设祖国的栋梁。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下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稿:做时代的主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