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春天,你让我懂得了珍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8)班程若涵。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春天,你让我懂得了珍惜》。

  春天,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春天,生机勃勃。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师生送来猴年目标,为我们校园装点绿色。

  同学们,春学期又一次如约而至,我们要珍惜这个朝气蓬勃的大好时光,脚踏实地,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在学习上,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

  那么,我们怎样去播种春天的种子呢?我认为要做到如下几点:首先,学习习惯很重要。我们要积极、主动地进行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学习视为乐趣,让学习成为生活的必须,才能达到学习中有所得、有所长。其次,珍惜听课时间是基础。我观察到,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普遍上课很认真,老师讲到哪里都能跟上,只有把握好课堂的40分钟,才会有提升拓展和更进一步的基础;然后,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完成每一天的学习任务,努力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最后,要多阅读课外书。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课外书不仅能辅助学习,还能在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完善自己。正如前段时间“六小龄童”来我校开展以“传播悟空精神弘扬西游文化”为主题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营造我们“要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好现在的时机,勤奋学习,要有“六小龄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精神,千万不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抓住春天这个大好时光,加倍努力,认真学习,让春天的脚步永远留在我们校园,让师生的心情永远快乐舒畅!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救救地球母亲    下一篇:第九周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