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用梦想点亮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初中,是梦开始的地方。

  相信这个年纪的你一定有自己的梦想,有对未来人生的初步规划。少年人都爱谈论梦想,诗和远方从来都仿佛遥不可及一般渺茫,我们能看清黑板,却看不清未来,我们努力奔跑,为的就是追上曾被赋予众望的自己,那是梦想和光照进来的地方。

  那梦想又应该怎样实现呢?

  “清谈可以饱,梦想接无由”,实现梦想不是嘴上说说,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就好像完成一项精美的艺术品,需要时间的积累,更需要耐心的打磨,雕刻。太阳不会一下子升起,更不会一下子落下,世间万物的来和去,都需要一个过程。大多数人整日里只为活着而奔忙,庸庸碌碌了此一生.他们放弃了成长和做梦的机会,放弃了施展才华、挑战自我的可能。很多人因此而满腹牢骚、怨天尤人,可他们不愿意有所作为、改变现状,大部分人没有实现梦想的斗志,为什么呢?一是害怕失败,“如果到头来一场空怎么办?二是担忧成功,“如果到时候我做不了呢?他们都是看客,不是冒险者,也不是追梦人。

  实现梦想的过程尤为辛苦和艰难。

  少年王羲之从小就想成为伟大的书法家。当他同龄的伙伴在外面呼喊他的名字,约他一起出游的时候,他毅然拒绝了。他知道,要想成为书法家,就必须将练字坚持下去。被墨水染黑了的池水,一摞摞写满字的宣纸,一根根用坏的毛笔,都见证了他的努力。最后,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写出了笔走蛇龙的《兰亭集序》。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许多诱惑,我们只有坚守底线,保持初心,才有可能实现梦想。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发生许多始料不及的意外,会遇到许多挫折,不过千万不要灰心,坚持下来,就会离梦想更进一步。

  习主席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总理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需要坚守,需要付出,需要行动。因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霄济沧海”是你的梦,是我的梦,是我们全体师生的梦。“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还有太多的路要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需要这一步步的积累,我们方才与“年幼无知的我们”渐行渐远,方才与我们心底那个最真实最坚定的梦逐渐逼近!梦想,需要黑暗中的坚守,方能羽化成蝶。梦想,是持之以恒的信念,方能鹰击长空。

  梦想是阳光,温暖人的心灵;梦想是清泉,滋润人的心田;梦想是罗盘,指引人的方向。只有梦想与行动同在,有机结合,才能够成功。所以在初中的三年里,用凌云壮志,去点亮未来,成为最好的自己!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市初中的每个角落,有你、有我,在追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做一个尊敬师长的好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