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 安全护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八(6)班的俞睿。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安全护航》。

  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土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生命就如同这春天一样美丽,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如此宝贵,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对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夺目光彩。然而,生命也是非常脆弱的。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同学在“消失”。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

  专家研究和实践证明:通过学习法制安全内容、参加相关实践活动、强化日常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80%以上的意外伤害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同学们,今天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生命教育、安全教育能提升我们的遇险应急能力和生存能力,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也是人生教育最珍贵的第一课,因此我倡议:

  1、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学会正确保护自己。

  2、现在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居家”,不给国家、不给社会添乱,也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要遵守防疫命令。居家不外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病能力,做到饭前洗手,时刻保持双手清洁,避免细菌由手进入口腔;我们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最后就是要勤喝水,它能清理我们身体里的废物,可以预防疾病的感染。

  3、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安排,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在学习的同时,拒绝网上的不健康信息。做到绿色上网,安全上网。不要因为手机、网络游戏荒废自己。人生不能重来,青春也无法再启。休闲娱乐可以,若一味沉迷、本末倒置就是害了自己。

  4、居家注意防火,注意安全用气,注意安全用电。不要触碰插座和灯座等,要保护好电线、插头、插座、灯座及电器绝缘部分,要保持绝缘部分的干燥,以免发生触电。

  5、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每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

  6、掌握避免坏人伤害的方法,注意自我防护,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不向外人泄露家中的作息习惯、紧急状况等。

  7、积极的心理暗示。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多说几次“我可以”,把阴霾从心头拂去。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远离安全隐患,用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我们自己幸福的生活构建出一道最坚固的屏障!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珍爱地球,一起为地球做“减法”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齐心战“疫”向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