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齐心战“疫”向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4)班的承于轩。我演讲的题目是《齐心战“疫”向未来》

  “请下楼做核酸检测”、“请保持一米线”“请佩戴好口罩”这些防疫工作人员的每一声提醒一直回响在我们的耳畔,这一次,疫情离我们这么近,疫情就在我们身边,我想说,以小我之力,齐心携手共抗疫情。

  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常州病了,病毒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病毒的传播速度极快,身为龙城的一份子,我们更是无比担心。但看到身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心里又有了战胜病毒的信心。身为学生的我们,我们无法走上前线,献上自己的力量,但我们可以积极配合社区的每一次核酸检测,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倡导家人做好居家生活。

  因突发的疫情,我们居家进行线上学习。想要问同学们几个问题:经历了一周的线上学习,你适应了新的作息了吗?找到了属于你的学习状态了吗?你的学习心态调整到位了吗?如果你的答案都是积极的话,我只能说,真不愧为焦中学子!线上学习成败的在于自律,“自控者胜,自励者王”,只有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自律,线上学习才会成为学习的助力。考验如火,却淬炼真金。现在就是对我们的考验,所以我代表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在线上学习中,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做好笔记,及时完成作业,按时提交,查漏补缺。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及时解决,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天的生活和学习。制定一份充实的“宅计划”,让线上学习、体育锻炼、课外阅读、兴趣爱好使宅家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勤学贪春早,不负春光好,时代是我们的,奋斗正当时,加油吧!

  同学们,责任不分大小,让我们握好属于自己的抗疫接力棒!疫情面前,无论是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勇敢善良的志愿者,尽职尽责的老师们,还是自觉自律的人民群众以及务实高效的部门组织,都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常州力量!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要以自己的向阳向上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会牢记属于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老师们,同学们,这是我们自己的城市,这是我们的家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对抗疫情,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号角!让我们坚信,齐心战疫,我们一定赢!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 安全护航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播种希望,收获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