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313班毛宇祺,我今天国旗下发言的主题是:参与禁毒教育,构造平安校园。

  1839年6月3日,这是中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民族英雄林则徐一声令下,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开始了,两万多箱鸦片,23天才全部销毁。这一壮举,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外国侵略者的威风。

  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使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东亚病夫”的耻辱。那么究竟什么是毒品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祸国殃民。它不仅给国家带来了损失,也给人民带来了灾难。尤其是对青少年。青少年吸毒,会严重摧残身心健康,一旦吸毒成瘾,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营养严重不足,抵抗力下降,多种疾病发生。此外,青少年吸毒不仅对自身有极大的危害,而且可能还会危害社会治安。所以,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的和谐,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的系统工程。禁毒需要我们人人参与。借此机会,我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伪装,我们要学会鉴别,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被人引诱吸毒;结交朋友要慎重,尽量避免涉足复杂场所、克服过分的好奇心和逆反心理,平时生活要有规律,积极参加学校、班级和社区的各项集体活动、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

  2、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抽烟,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毒品的危害是极其严重的,它不仅直接危害着吸毒者的身心健康,吞噬吸毒者的肉体和灵魂,而且将毁灭吸毒者的美好生活。吸食毒品就意味着自己正走上难以回头的不归路,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更是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3、积极参与2016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学习更多知识以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同学们:为了我们能够能健康地成长,为了不让我们的亲人受伤,让我们勇敢地携起手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发言稿:天道酬勤,百遍奇迹    下一篇:升旗发言—活力四月,青春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