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3周国旗下的讲话:感于心 恩于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于心  恩于行》

  同学们,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 感恩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词,但是现在看来,感恩已不能算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而是一种最基本的素养!存一颗感恩之心,在情,更在理!

  同学们,存一颗感恩之心,要给父母家人。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存一颗感恩之心,要给学校老师职员。感恩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方法、思想,让我们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奋发图强的信心和生活的智慧。存一颗感恩之心,要给学校的门卫、食堂和寝室的叔叔阿姨们,感激他们在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的情况下,还无微不至的时刻关注着我们;存一颗感恩之心,还要给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给予我们支助的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一同追逐理想、陪伴我们成长的同学,给阻挡我们前行又推动我们前进的诸多考验、挫折和磨难……

  “感恩之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之行” 。

  懂得感恩的人,内心一定是很纯洁的。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岂止是“一滴水”?那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说一声:“生日快乐”,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 在假期,我们可以多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在平时,多多围绕“努力让家人放心”这一中心,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

  懂得感恩的人,内心一定是很有责任感的。勤奋学习,静心钻研,取得“一步高于一步”感动自己的成绩,责任感还要体现在,校园中,我们要文明有礼,不乱丢污物,不随地吐痰,要保持教室干净幽雅,寝室整洁有序,另外我们还要做到:课间不追逐狂打,不浪费水电、纸张,还校园一个安宁、和谐、整洁的环境,请我们记住:“校园是我家”不是口号、而是文化!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个个小小的行动……

  懂得感恩的人,内心一定是很善良的。有位哲学家说过:“世界上最大的悲剧,莫过于一个人遇恩而不知道感恩。”本期我们很多同学都享受了国家助学金、省市级等各种资助,但是我们要知道,没有任何一种资助是理所应当的,以一种阳光的心态接受爱,并在有意无意间传递爱,这种生活态度,便上升成了一种处世哲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塑造美的道德情操。心存感恩,你将在知足惜福中体验一种由宽容、善意、温情勾勒的美好情愫。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

  感恩是五彩画笔。它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存一颗感恩之心,时时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卯足劲,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4周国旗下的讲话: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下一篇:第12周国旗下的讲话: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前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