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14周——《关注细节,成就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早上好!早上好!每当雄壮的国歌声在校园里响起时,每当五星红旗在操场上迎风飘扬时,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周校园生活。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关注细节,成就人生”。

  人与人的最大区别,就在于能不能把“小事做细,细事做精”。同在一个校园,同在一个教室,每天我们一样地起早到校,一样地放学回家,时间是一样的多,生活是一样的过,为什么我们同学之间的差异会那么大呢?就大多数同学而言,我们最缺少的不是聪明智慧,而是做好每一个细节的精神。

  让我们看一下校园中的细节吧:

  细节一:有的同学的胸卡不是挂在胸前,而是塞在裤兜里,有的是挂在自行车上,有的是塞在课桌里。

  细节二:有的教室里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地面垃圾到处是,课桌排放乱七八糟,窗台上灰尘厚厚一层,教室外面的镜框也没人擦;校园里到处可见食品包装袋,有的同学一边走一遍吃零食,垃圾随手扔。

  细节三:有的同学早晨6点前就到了,可是来了以后不是读书,而是四处转悠,有的甚至抄作业;自习课吵吵闹闹,不安心做作业;放学后,不马上回家,在校园里逗留。

  细节四:有的同学可能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在校园里,脱口而出的对骂和不堪入耳的脏话经常会冒出来。

  细节五:借与家长联系为名,偷偷将手机带进校园,甚至课堂上还有手机响等等。

  以上列举的都是一些细节问题,有些同学可能认为这些无关紧要。但是,我们要知道,这些细节正是决定我们成败的关键,这些行为正悄悄的蚕食着我们丰富而纯洁的校园文化,正污染着我们美丽而纯洁的心灵。

  同学们,我们校园的完美与和谐和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行为细节是分不开的。地面无纸屑,门窗无灰尘,走廊上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教室内自觉安静的学习…… 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整体的完美与和谐。

  请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告别不文明行为。为此就本次活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进出校门必须衣冠整齐,佩戴好胸卡,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以凸显自己良好的形象。

  2.课前做好书本、文具等必要准备工作是听好课的前提和基本常识。好习惯使你受益无穷,坏习惯将贻误终身;习惯成自然,自然是力量。

  3.举行升旗仪式、广播操等集体活动时,进退场必须快、静、齐,整个活动过程的行为举止要自我约束,符合活动要求。

  4.校园内、走廊上、放学时追逐奔跑,有碍观瞻,有悖文明。请你从容地走,请你缓缓地行,走出自己的风采。

  5、乱抛乱扔纸屑、垃圾绝不是中学生的形象,面对美丽的校园,你又怎能忍心扔下去呢?扔前请慎思,多走几步路,多费一点事,只会美好你的形象。

  6、进入食堂、多媒体教室等公众场所,喧哗扰乱安静,你可记住“大声说话是本能,小声讲话是文明,是素质”。

  7.“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人的品性和素质是一个长期养成的过程,而中学,大学时的养成往往会影响你的一生.

  8.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不尊重同学,你将失去快乐;不尊重老师,你将失去品格;不尊重自己,你将失去自我.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校园做出我们每个人的贡献,让学校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5周——世界无烟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5周)——生命之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