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学雷锋月启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此,学雷锋活动一浪高过一浪,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三月是学雷锋月,那么作为我们中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呢?

  对于我们学生而言,首先就是搞好学习。与我们现在优越的学习环境相反,雷锋10岁才上小学,16岁小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一个小学毕业生,在工作中无数次被评为各种先进,单是大会发言以及在报上发表的文章就有十多篇,雷锋日记更是编写成书在全国发行,被全国人民学习,可见他学习的刻苦认真。因此,认真学习,就是践行雷锋精神。

  其次,学习雷锋,要学会感恩。雷锋7岁就成了孤儿,是人民军队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党和人民哺育、培养了他,是他周围的人帮助、支持了他,他才成为英雄。在雷锋日记里,字理行间,处处体现了对党、对人民的感激之情,他在日记中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社会的人”。因此才有了“火车行了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生动感人事例。而同学们做的怎么样呢?我们暂且不提感恩祖国,感恩党和人民,你是否为自己疲劳的父母做过一顿饭、洗过一次衣服、做过一次家务,哪怕是说过一句贴心话。今天,借此机会我有一个小小的提议,希望每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能为自己的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培养爱心,学会感恩,这也是在践行雷锋精神。

  再次,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雷锋的一生勤俭节约,把积存的钱全部支援人民公社和灾区人民及困难群众,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做好事。因此,学习雷锋我们不但要好好学习,要学会感恩,我们还要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学会奉献,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雷锋精神的精髓。我们学校的义工志愿服务活动正是这样的一个团体,我们正在一点一滴的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加入我们,为这个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

  同学们,希望大家能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上好每天的课,完成好每次的作业,珍爱学校和家庭环境,尊重老师、尊重父母、团结同学,尽我们所能帮助身边有困难的群体,用我们中学生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水滴石穿、江流汇成大海,相信同学们有持之以恒的信心,无私的奉献的决心,定能让雷锋精神在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闪光。

  本月是学雷锋月,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来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 植树造林,保护环境    下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懂得感恩 承担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