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文明湖畔育文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有许多话想对大家说,有许多担心此刻出现在脑海:一些白色垃圾跟随我们来到校园散步,果皮纸屑在楼梯上下跳跃,空间不大的走廊上你推我挤,同学之间出口成“脏”;翻栏杆,越围墙,课桌椅上做文章;教室的确长明灯,厕所的长流水,这种种现象正与那条我们熟识而又被我们所忽视的道德底线相背离,那么我们忽视的道德底线究竟是什么呢?对,就是“文明”。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种尊重,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品质,或许大家还会说:文明是见到老师的一个问好,是上下楼梯的互相谦让,是别人帮助了你,你真诚的一声“谢谢”,是与人交往时的诚实守信……细细品味,确实不无道理。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文明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进步的象征。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到它在激烈竞争的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文明对一个学校来说,同样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它就好象一面镜子,展示着学校的容貌,可以这样讲,一个优秀的的学校必然是一个文明的学校,也只有一个文明的学校,才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优秀的学校。学校作为培养祖国栋梁之材的基地,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学校的校风校貌与每一个学生的行为举止息息相关,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明是非方能塑品行,知荣辱方能创和谐。校园文明,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不随意扔废弃物,多弯腰捡起一片纸屑;不浪费水资源,多拧紧一个水龙头;不践踏花草,多保护环境;不讲脏话,多说“您好、谢谢、对不起”;不自私自利,多伸援助之手……沙不积无以成高塔,水不积无以成江河,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折射出文明的光辉!

  校园文明,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能抛掉坏毛病,养成好习惯,不容“小恶”,不拒“小善”,让不文明的画面、不和谐的音符,少些,再少些。

  文明湖畔育文明,愿我们都能争做文明标兵,奏响校园文明的和谐乐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插上春天的翅膀 飞往辉煌的森林    下一篇: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