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规范使用手机,做手机的主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规范使用手机》。说到手机,我们知道,手机在十几二十年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奢侈品,如今,它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得以广泛普及。同时,手机的外形越来越来精致,功能越来越强大,使用越来越便捷,这是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也是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一味的阻绝同学们接触与使用手机,我们认为,这不人道也没必要,因为这不利于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但是,我们不得不在此提醒大家,手机和电脑一样,它只是工具,只是便于我们沟通助于我们工作与生活的工具,不是玩具,不是令手机的主人沉溺其中影响学习影响生活影响成长的玩具。手机里头的游戏、音乐、视频等只是它的附带功能。凡是都应有度,过犹不及。如果我们不能真正成为手机的主人,合理规范使用手机,让手机为我所用,那我们就会成为手机的奴隶,被手机所控制所奴役。

  我们四中的不少同学都拥有了手机,客观地讲,绝大部分同学都能有较强的自制力,合理规范地使用手机,即不在课堂上、考场上、自习中使用手机,课余也不沉溺于手机。但也有少数学生在课堂上通过手机聊天、游戏、听音乐、看视频、刷微信;有的甚至在考场上通过手机舞弊,如百度答案或传接答案;有的还花费不少钱财用以添置或更新装备;有的只要一下课就两眼只盯着手机屏幕,或熬夜,过度使用手机,有的上学放学途中也是心不在焉手中把玩着手机。这样,浪费了大好时光,浪费金钱,影响了自己的学习,也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有害,也违反了学校的相关纪律,是得不偿失的。

  为此,经过上周一校务会研究决定,做出以下规定,望全体同学遵照执行:

  1.严禁在课堂上(含早自习、晚自习及班会课)、考场上使用手机,学校教务处、政教处、各年级管理小组及班主任、任课教师将加大检查力度。如有使用一经发现,学校将收缴其手机并代为保管。

  2.所缴手机领回手续:教务处收缴的手机在学期结束时,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班主任及年级组长签字后,由家长到找教务处肖学辉主任签字,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赵诗静签署同意意见后,再到教务处领取;政教处收缴的手机在学期结束时,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班主任及年级组长签字后,由家长到政教处找我签字,由分管政教的副校长卢小兵签署同意意见后,再到政教处领取;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各年级管理小组检查收缴的手机,统一交在年级组保管,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班主任及年级组长签字后,再由家长找各年级分管校长签署同意意见后,到年级组领取。

  3.如有违反上述相关规定不服从管理态度恶劣或屡教不改者,学校将按照《赣州四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处分乃至开除的处理。

  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合理规范地使用手机,做手机的主人,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为自己青春画卷增光添彩!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午休习惯,遵守学校静校制度    下一篇:期末考试动员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