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世界阅读日”国旗下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属于读者的节日吗?它叫“世界阅读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从1995年起,将4月23日定为“世界阅读日”。设立此节日的目的就是为了号召全人类重视读书并重拾读书的乐趣。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使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书,这积累了人类无穷智慧和想象力的传承媒体,给予了人们众多情感的交集。阅读,不仅能扩展现在的空间,还能给人们指明未来的方向。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拿起手边搁置已久的这或厚或薄的动力源泉开始阅读吧,不仅仅是在4月的23日。因为,读书,是一项个性化的体验,其中的美妙,非亲历而不能知。

    每年这个时候,读书都会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书,是我们人类亲密的伙伴、贴心的朋友、无声的教师。知识就是力量,而我们习得知识的重要来源就是书本,因此,书自然成为给予我们无限力量的文化源泉。当我们疑惑迷惘、孤单寂寥时,书可以为我们安抚心灵,排忧解惑,它是一盅最美味的心灵鸡汤。因此,阅读既是我们获得知识和力量的手段,更是我们精神生活的第一需要,我们离不开“阅读”。

    阅读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同学们,你们制定好自己的阅读计划了吗?今天,你阅读了吗?

    阅读,需要时间。时间在哪里?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双手里。你一松手,它就从指间溜走了。因此,阅读需要争朝夕。

    同学们,让我们和书籍交朋友吧,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童年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做文明礼貌的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践行文明行为,培养良好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