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为美好生活奋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九(9)班的吴洁。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2017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五次发表新年贺词,平实亲切,催人奋进,给人以感动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用了“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来总结过去的2017,在贺词中,他明确地指出奋斗二字。奋斗究竟有多重要?奋斗是人类发展,个人成功的的必经之路。从发明家爱迪生到数学家华罗庚,从失业几次到以阿里巴巴CEO的身份入围最聪明CEO的第四名,颁奖词为“阿里巴巴的帝国正在向全球快速扩展”的马云,哪一个不是靠努力,靠奋斗打拼出来的呢?他们每一条成功之路都写满了奋斗的脚印,要知道天赐良机不会光顾庸人懒汉。

  还有13天,我们家将迎来本学期最重要的考试——期末。对于期末考试,有的同学可能坦然,有的却抓住时间,认真复习,考出理想佳绩,过一个好年。这次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希望同学们克服过于紧张、过于焦虑的情绪,沉着冷静,充满信心,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这次的期末考,是七年级学弟学妹们中学生涯中第一次年度总结性的考试,至关重要。不仅检阅了你这个学期是否认真对待,更是为了以后的中考打下基础。而对于八年级的同学来说,这次考试就是一次分水岭,考的好不要骄傲,考砸了的同学也不要气馁。抓紧好寒假的时间,查漏补缺,但是对于即将要迎接中考的九年级学子们,这场考试真的不能再敷衍了事,我觉得这场考试对于九年级学子来说,就是一个关键点,考好了我们需更加努力,考不好也不能算失败,一个寒假,好好反思接下来该怎么做,该怎么合理的复习,来迎接中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认为,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1.争分夺秒,占据最高点。

  时间是公正的,也是短暂的。我们应该合理利用这13天,把每天都过的像期末考试的前一天一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从现在开始,紧绷备战期末考这根弦。不浪费在校的每一天,在家复习时要像学校里一样的认真,从现在做起,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2.查漏补缺,优势互补。

  在最后13天里,仔细反思自己之前是否还有哪里不懂的地方,向老师同学询问求教。不要放过任何一个题目,保证在考场上把自己能够拿分的题目务必都拿到手。期末考试已悄然而至,大家是否都做好准备了呢?是否都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没有的话那就请努力吧,珍惜每一天,弄懂一道题目,就等于你离成功又进了一步。路够黑,光才够亮。

  3.平和心态,决胜千里之外。

  临近期末,同学们有考试焦虑是正常现象。学习,是一种有目的,有要求的活动,不可能没有压力和焦虑。有压力才会有动力,适度的焦虑,有利于保持学习兴奋状态,提高学习效率。过重的焦虑,会降低学习效率,影响身心健康。我们应该把握好焦虑的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保持乐观的心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4.诚信考试,对自己负责。

  在学习上,要有求真的态度,不能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来满足自己的一己之利。考试作弊是缺乏诚信的表现,相信在之前的考试中,同学应该有诚信考试的观念了吧。我们要以真实的水平来对待考试,公平竞争,对自己负责!

  5.制定目标,向其冲刺。

  我们应该在这次考试中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因为期末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还不如说是提高自己。目标不需要多大,但也不能随意制定。我们应该根据最近几次的测验中好好的分析,好好的思考,我是否能达到。有了目标,我们就能向着目标前进,努力地去达到目标。

  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写到:“To or not To be,that is a qiestion”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默然忍受命运暴虐的毒箭,还是挺身反抗人世无涯的苦难。通过斗争把它们扫清。这就好像我们的学习一样,如果你不努力,生命就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未来的苟且。在学习上,我们是应该努力,还是该放弃。哪个更高贵呢?我想努力更高贵些吧。你不能拼爹,所以你只能拼命。你多学一样本事,以后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同学们,期末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请别辜负你受过的苦,你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认真地度过这最后13天吧,相信自己,付出就会有回报,你一定可以成功!愿我此次的演讲能让同学们有所感悟。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争当小记者 妙笔写文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礼赞中华文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