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自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八(16)郑青楹    指导老师:陈丽雅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自己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个生长在孤儿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没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于是,院长拿给他一块石头,让他到市场上,石头的价钱涨了十倍。最后,当石头被拿到宝石市场上时,身价又涨了十倍,更由于男孩坚决不出售,竟被传为稀世珍宝。  

仔细想想,我们每个人,不正是这一块小小的石头吗!放眼望去,比比皆是,但是一旦你珍惜它,即使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也能变成无价之宝——仅仅是因为你在意了,珍惜过,才使它发出光芒,从而拥有自己的一份轰轰烈烈。  

在白驹过隙,浩浩瀚瀚的历史长河里,我们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然而正因为处在这样一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中,我是我,你是你,独一无二。就如万里长城一样,每个人都是一个奇迹。正如前美国第一夫人艾莲娜·罗斯福曾说过:“除非你默许,否则没有人能将你当作是下等人。”珍惜自己,如果你也放弃了自己,那么将没有人能挽救你——没有花的芬芳,没有草的青葱,没有树的挺拔,褪去了生命的颜色——你将只能成为一个又黑又臭的泥潭。  

即使你没有过人的才能,没有矫健的身姿,但请你相信,你就是那一块石头。人生漫漫,长途迢迢,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倔强一些,在适当的时候矣傲一些,可以让你那美丽的嘴角微微牵动着;珍惜自己,就要让青春放肆一些,让笑容灿烂一些;珍惜自己,即使泪在打转也还能微笑;珍惜自己,就请勇敢的伸出双手,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珍惜自己,就要昂首挺胸,一路走去不要回头;珍惜自己,只为证明——我也能得到幸福。  

我们是片蔚蓝色的天空,它可以是忧郁的,也可以是宽敞的,但,请记住,它一定是要自己去珍惜的!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感恩的心    下一篇:关于宽容的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