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有目标就要有行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有目标就要有行动》。

  托尔斯泰曾说过:“要有生活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期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由此可见,生命中的每一时刻都需要有目标。目标对自己的未来起规划作用,也可以激励我们前行。

  苏轼年轻时,曾?下远??标:识遍天下字,读尽?间书。?位?者看了,笑着拿出?本书给他看,苏轼却发现?头的字?个也不认识,于是满?羞愧,将??的理想改为:发愤识遍天下字,?志读尽?间书。从那以后,这句话?直激励这他,最终成了?位??学家。“吾?也有涯,?知也?涯,”如果以有限的?命去追求?限的知识,是很难获得成功的。?且也体会不到学习的乐趣,最终只得像蜗??样,贻笑??了。所以我们不必制定一些遥远的大目标,可以把大目标分解成为短期的、可以实现的小目标。通过不断的实现小目标来实现大目标,而在实现小目标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提升自我,也可以收获自信。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有了?标并不意味着就有了成功。毕竟?标只是?个?向,?个动?。空有?标?不赴诸?动,那?标便毫?价值。

  作为中学生,我们首要目标便是备战中考,能考取心仪的学校。为实现这一目标,我有以下几点想与大家分享。

  1.以学为先。一旦打开书本,同学们就不能被外界环境所打扰,精力应高度集中。学习是正事,理应先于娱乐,一心向学,气定神闲,心无旁骛,忘我备战。

  2.分秒必争。绝不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上,善用零碎时间,每天在晨跑中、吃饭时、课间、课前、休息前等零碎时间里记忆词语,背诵公式,破解疑难,调整情绪。学会见缝插针利用好空余时间,经过日积月累,效果会很可观。

  3.合理安排。做事有主见、有策略,每天有天计划,每周有周计划,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做事,不一暴十寒。比如抓课堂效率,当堂听,当堂记,当堂理解,不理解的话课下或者当天找时间主动找老师请教,做到堂堂清。

  4.勤于思考。这一条贯穿于听课、做作业、复习等各个阶段。比如:做完一道题或者是订正时,要有一个反思的过程,弄清这道题考的是什么,用了哪些方法,为什么用这样的方法,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

  5.自我调整。不回避问题,遇到问题能通过找老师或者同学或者自我反思进行调节,摒弃外界和自身的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不管是课业繁重还是轻松顺利,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断地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努力了,去想了、去做了,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备考阶段与前期一样,每一天都努力学习,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追求高效每一天,不把时间浪费在焦虑上。

  有了目标,就要付诸行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此刻做起,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唱响青春之歌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