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的升旗仪式,我想和大家说说四个词语,分别是“安全”“常规”“卫生”“学习”。

  第一,安全。

  我觉得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了安全,也就没有了一切。越是面临学期结束,越是在学习、考试的关键时刻,我们越是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大意。前面几周我们重点加强了安全教育,我们务必要牢记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做到警钟长鸣。

  交通安全:上下学路上,不管是自己骑自行车上下学,还是家长接送的,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宁等一分,不争一秒。所偶遇同学都要坚决做到不骑电瓶车上下学。早晨到校后及时进入教室,放学后及时回家,不逗留、不聚集,不与校外人员接触。如放学时未能找到接送的家长,正确的做法是到校门口向值班老师求助,然后等待家长来接,不要私自离开。

  课间安全:课间文明休息,在教室、走廊、厕所严禁追逐打闹,不带管制物品或刀具进入校园,维护安全,珍爱生命,从你我做起。

  饮食安全:注意健康饮食,不购买三无产品,不暴饮暴食。

  其他安全:天气逐渐炎热,包括后面的暑期,都希望同学们不要到野外水域玩耍或游泳,如想游泳的,应在家长的陪同下去正规的游泳馆。还有用电、用气,疫情防控等都要注意安全。

  第二,常规。

  临近学期结束,同学们的习惯养成就显得尤为重要。没有好的习惯养成,就不可能在中考和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我建议同学们重点做好以下几点:

  1.早上稍微早一点起床,早晨早一点到校,及早进入早读状态,抓紧时间读背。

  2.课间、午休、晚自习,做到文明有序,时时处处安静一点,让我们的校园“静”悄悄,给中考和期末复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课堂听课要专注,不打瞌睡不走神,不做无关事情不捣乱,全程紧跟老师上课节奏,争取复习阶段依然有突破。

  4.作业常规是关键,我们每一位同学,要认真及时完成好每一门课的每一项作业。千万不能马虎对待或者抄袭作业,甚至不做作业。平时对待作业像考试一样认真,那么你考试时就像做作业一样轻松。

  5.一定要有严格的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坚决不允许出现打架欺凌现象,上课不得随意讲话、吵闹,不得使用手机上网聊天、玩游戏或发布不当言论、不雅视频等。

  最后阶段,对常规做得不好的班级和个人,学校将收集材料,进行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第三,卫生。

  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重要因素,也是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相信没有谁愿意在嘈杂、垃圾成堆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要使校园环境卫生变得更加洁净,就要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所以,我希望大家:做好个人卫生,包括书包柜和课桌内的书本摆放;不把零食、包装袋、垃圾等带入学校;每天按时打扫好办公室、教室和包干区卫生;不乱扔垃圾;走在校园中看到地上的垃圾,弯腰捡一捡。

  第四,学习。

  九年级的中考还有最后一周,七八年级的期末考试也只有两周时间了,本学期的学习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在此我也想说几点:

  1.坚定信念,相信自己

  最后一个阶段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平时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必将有回报与收获。要有“地到天边我为界,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与霸气。

  2.抓住基础,查漏补缺

  最后一阶段,我们依然要抓实基础,注重查漏补缺,千万不能好高骛远,急功近利。那样很可能是两头不扎实。

  3.劳逸结合,事半功倍。

  虽然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很多同学感觉要是时间再多一点该有多好啊。你有这样的想法,说明你成熟懂事,知道上进了,这是好事。但是我要提醒的是,越是时间紧张,任务重,越是不能开夜车打疲劳战,那样只会让你整天疲乏无力、无精打采,思维变慢、记忆力下降,学习效率大幅下降。相反,我们做好劳逸结合,让大脑得到适当休息,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4.调整心态,坦然面对。

  最后阶段,很多同学可能想法较多,患得患失,内心急躁、焦虑。有的慌了,有的懵了,有的拼了,有的豁出去了,等等。我希望大家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接下来的考试,你可能会有更好的发挥。你要知道,没有人因为考试赢得了所有,也没有人因为考试输掉一生。只是一场考试而已,未来的路还很长。

  九年级的同学们,本周六你们将踏上中考的考场,迎来人生第一场大考,希望你们拿出你们的智慧和勇气,展示你们的自信与风采,去谱写自己生命的华章,去书写良常初级中学的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讲文明,守礼仪!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全力以赴 赢在中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