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二第五周国旗下讲话:养成劳动的好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德、智、体、美、劳”是对我们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而其中“劳”便是我们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养成劳动的习惯对我们而言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第一,劳动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我们不可能永远在父母的庇护下生活,总会有独立的一天,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养成劳动的习惯,拥有一技之长。第二,劳动时获得生活需要的来源,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要想将来拥有幸福的生活,不仅要好好学习,同时也要养成劳动的习惯。而要养成劳动的习惯,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铺,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一粒米,一滴水,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的人最光荣,不管是白领还是农民工,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为他们致敬,但同时,也要向他们学习,养成劳动的好习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领导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数学教研组长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