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学会宽容,待人友善》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会宽容,待人友善》

  什么是宽容?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紫罗兰把香气留在那踩扁它的脚跟上”这就是宽容。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

  美国著名试飞员胡佛,一次飞行中,引擎失灵,幸亏他技术高超,飞机才奇迹般地着陆。事后,胡佛发现机械工装错油了。当他找到那个机械工时,对方已吓得面如土色。胡佛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伸出手臂,抱住维修工的肩膀,信心十足地说:“为了证明你能干得好,我想请你明天帮助我的飞机做维修工作。”从此以后,胡佛的飞机再也没有出过差错,那位马虎的维修工也变得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胡佛在他人因出了严重差错而自责时,他宽以待人,出人意料地给予宽慰,让他恢复自信,从而改变了一个人。这就是宽容的力量。宽容,不仅善待他人,也能使自己得益,所以,友善的语言比拳头更有力量。

  同学们,宽容是美德的核心。充分体谅,理解别人,站在他人的角度,客观地对待别人对自己的言行,那么你那宽广的胸襟才能使杂沙变为珍珠,让枯枝充满鲜果!

  清代爱国英雄林则徐曾说过“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是一块肥美的净土,是一份互赠的礼品,它生长着信任和理解,宽容是一片灿烂的星空,闪烁着炽热的光芒!很多时候,宽容别人就是在宽容自己。同学中,有些人还在苦恼于父母的一次责罚、耿耿于怀在老师的一句批评。其实,你可曾知道,责罚是恨铁不成钢;批评是希望你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宽容是父母与子女,老师和学生、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多一些宽容,就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

  人生会碰到许许多多来自别人的“对不起”。公共汽车上,有人不小心踩了你的脚;班集体中,同学无意弄脏你的书本;言谈中无意间一句话伤害了你的感情,课间活动无意的碰撞,球场上一次小小的摩擦……这些都需要用友善的态度、宽容来自“对不起”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在生命的广阔天地里,学会宽容,意味着你学会了尊重;学会宽容,意味着你学会了善待别人和你自己。

  宽容与友善相辅相成。宽容是爱心的传送、是智者的宁静;友善是宽容的途径,是理解的桥梁。宽容是一种风范,一种气度、一种伟大的仁慈。在生活中学会宽容与友善,你就会明白很多道理,才不会在做人、做事的时候迷失自我!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诚信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