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讲诚信的人》。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未知其可也。作为解放路小学的一名学生,同学们更要严守以诚待人的原则,这也是做人最起码的要求。在六安,张仁强、张仁秀兄妹。他们为了替亡兄偿还120万的巨债而受尽苦难,最终他们用真诚、坚韧、正直和勤劳将债务全部还完。他们的感人事迹也受到了广泛赞誉,被誉为“中国好人”、“信义兄妹”。

  在我们校园里,在我们同学中,也有讲诚信的榜样。比如捡到东西及时上交,不占为己有,这叫拾金不昧。

  我们每个班级都制定了班级公约。什么叫公约?就是大家都要遵守的约定。有些同学很讲诚信,从制定公约的第一天起,就遵照执行,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约定的行为表现,改掉了自己很多的不良习惯,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大帮助。这样的同学,在班级中能树立威信,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在每月评比中也能获得文明礼仪之星的称号。相反,如果是说一套做一套,答应了别人的事却总是做不到,那么,这样的同学就是不诚信的,同学们也都不会愿意跟他们交朋友。

  同学们,诚信是火焰,给人希望,给人温暖;诚信是明镜,给人准则,给人借鉴。让我们坚持诚信为本。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让诚信的花儿在校园的沃土上灿烂绽放,让我们共同为培养诚信品格,铸造诚信的校园而积极行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珍惜春光 勤奋学习    下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安全记心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