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有人这样形容我们,我们是早晨冉冉升起的初阳,充满了青春活力,饱胀着蓬勃朝气,多么快乐,多么美丽!然而同学们有没有想过每年有多少像我们这样快乐天真的少年儿童因为安全问题发生了悲剧。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美丽而凉爽的淠河给人带来欢乐享受之余,也潜藏着安全危机。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每年夏天都有游泳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去年,我们六安市就发生了好几起学生溺水事件,造成数名中小学生生命消逝的悲惨结果。近几年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学生死于溺水、交通或食物中毒等事故。生命的河流,需要“安全”做曲折迂回的护堤;生命的画卷,需要“安全”这支抒写深远神致的笔。没有了“安全”保证我们的生命,就不可能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不去池塘、河边玩耍;没有成年人陪同不去游泳;深水的地方不去嬉水;不熟悉的江溪池塘不要靠近;遇到有人落水要及时报警和向大人求救。

  同学们,生命如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永驻心中,让“安全”的绿叶永远千娇百媚!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稿:学法守法我先行    下一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母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