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们先一起来听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家外资企业招聘大学生。面试时,总经理一见面就说:“很抱歉,我有点急事,你们等我10分钟。”总经理走后,大学生们闲着没事,就纷纷翻阅起总经理桌上的画册。10分钟后,总经理回来了,说:“面试已经结束,很遗憾,本公司从来不录用那些乱翻别人东西的人。”

大家想一想,参加总经理面试的这几位学生,是从千军万马中挑选出来的,这家公司为什么不录用呢?      

是的,真正优秀的学生是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的学生。

我们高中生精力旺盛,又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阶段,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确保顺利、成功度过高中阶段的一个重要前提。为了身心健康,就该切实重视这个问题。

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呢?

    首先, 我们应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作息。有的同学习惯在熄灯后卧谈,结果第二天上课的时候非常疲劳,长期如此,不仅影响学习,还容易引起失眠,甚至引发神经衰弱症。研究表明,学生的睡眠时间一般每天不得少于7个小时。午饭后小睡一会儿,会更有利于下午的学习。

    第二,要进行适当的文体活动。“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学习之余参加一些文体活动,不但可以缓解刻板紧张的生活,还可以放松心情,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第三,要保证合理的营养供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不良”现象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饮食不规律,常有学生由于学习或其它原因错过了开饭时间,于是就吃饼干、方便面来对付。二是饮食不卫生,有少部分同学不去食堂就餐,而买所谓的快餐。而营养学家们的研究证明: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高中生的身体发育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同学们,让我们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样我们的明天更精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我们为什么而读书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宽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