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国旗下学生演讲稿:祖国,我因你而自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二班的李秦悦。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因你而自豪!》!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以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不能只埋头读书,而应该时不时的为家事,国事,天下事而关心。我坚信,只有心系国,才会健康成长!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中国经历了无数灾难,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在黑暗里点燃了第一盏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改革开放将饱经风霜的祖国引向光明!中国,这只睡醒的雄狮,终于从东方慢慢地站起来啦!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血可以流。泪可以洒,但头不能低下,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本色。中国人的血脉流淌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我们的先辈用血、用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东方大地不屈的中华魂,换得华夏大地阳光灿烂!

  历史的春风吹来了崭新的一页,1960年11月5日,我国第一枚导弹腾空而起;1946年10月16日,壮观的蘑茹云在罗布向上空升起,中国从此有了自己的原子弹;建国50年大庆,我们又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海陆空三军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这些都证明了我国军事科技和武器装备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国家从建国到现在一直在不断发展,不断进步,虽然没有惊涛骇浪,但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咄咄逼人,有一种雷霆万钧的力量在激荡!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是啊,中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昨天是翻过的历史,今天是崭新的起点,明天是宏伟的蓝图!同学们,让我们奋发图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聪明的大脑,让我们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请同学们都记住:今天,我们因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因我们而感到自豪!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国旗下学生演讲稿: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法在我心,德伴我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