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好好备考,沉着应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好好备考,沉着应考”时光如梭,眨眼间又到了学期末,我们也将迎来期末考试。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事先做好准备。期末考试也是一样。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平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提高能力外,期末复习也是很关键。

  首先,你要给自己一个正确定位,哪科是自己的强科,哪科是自己的弱科,影响自己的成绩进步因素有哪些,然后再开始复习。复习时最好采用交叉复习的方式,即这30分钟复习语文,休息后换成数学,再之后又变成别的科目,这样复习便不会产生厌倦心理。当然,为了节约仅剩不多的复习时间,如果你发现某一部分的内容已掌握住,那就跳过这一段,复习下面的内容。“眼高手低”一直是复习时最忌讳的,要牢抓基础:从课本上的例题入手,习题入手,从最简单的入手。千万别大题不会做,小题不愿做。记住,只有慢慢积累经验,才能强化答题能力。

  想考出一个好成绩,不仅应有良好的复习方案,更应有好的节凑。好的节奏有利于稳定同学们的考试心态,有利于考试真实水平的发挥。良好的考试节奏表现为:时间分配合理,过程运行流畅,松紧相对适宜。建立和把握良好的考

  试节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总体浏览。拿到试卷后,可总体浏览一下,根据以前积累的考试经验,估计一下试卷中每部分应该分配的时间。2先易后难。用“容易题”的顺利解决来平缓考试刚开始时的紧张心情,将“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去解决余下的“中档题”甚至是“高档题”。3找准思路,题目有了思路就赶紧做,不要犹豫。4取舍得当,整体把握,不在一道题上纠缠过多,该放弃就放弃。5保持良好的心态。你可以通过积极的自我暗示,自我鼓励来唤起良好的情绪。最好是保持平常心态,要做到“眼中无考试”,“考试”跟平时“作业”差不多,只不过是“作业”分量重了,“作业”时间长了。

  期末已临近,为迎接期末考试,复习工作是辛苦的,却也是充实的。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同学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在期末考试中,一定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传承家风家训,践行核心价值观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冬季安全知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