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校园文明 你我共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好:

  我是语文学科的张雅雅。

  我们的校园是花的乐园,是诗的海洋,是梦的天堂;我们在这里耕耘,我们在这里收获,我们在这里悉心呵护她。守护校园美好环境,弘扬学校文明风尚,我们征集了同学们有温情、有文采、有内涵的文字创意。同学们热情参与,针对教室、宿舍、饭堂等问题发出倡议:

  教室里。

  针对垃圾乱扔问题,高一3班郭思语同学想说:今日垃圾不归家,明日班级脏乱差;高二13班罗煜同学想说:垃圾也有家,随手带走它。

  针对垃圾分类不到位问题,高一12班陈烨铠同学想说:垃圾要回家,请你帮助它;高二4班魏璐瑶同学想说: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显文明。高二8班曹阳同学想说:垃圾细分好,废物变真宝。

  针对上课迟到问题,高一1班的同学想说:课表在心,准时在行;高二2班的同学想说:准时上课是尊重师长的最好表现;高二7班欧阳睿同学想说:上课不迟到,守纪我骄傲。

  针对乱扔校服问题:高一4班陈宇燊同学想说:校服凝校魂,切记莫乱扔;高二8班史云霏同学想说:爱惜校服重形象,精神抖擞气昂扬;高二9班的张柏熙同学想说:校服若放好,东西丢不了。

  针对教室内物品摆放杂乱问题:高一11班黄子涛同学想说:教室不规整,学习无章法;高二11班的同学想说:物乱屋乱心思乱,物整屋净学习进。

  针对不打扫教室卫生:高一11班杨子健同学想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环境不好何以当学霸;高二5班陈盛熠同学想说:教室扫干净,学习心更静。

  针对课间追跑打闹问题:高一16班邹洋同学想说:让走廊没有喧嚣吵闹,让校园书香环绕;高二5班冯永浩同学想说:能让你肆意奔跑的是操场,能让你静心学习的是教室。

  针对破坏公物问题:高一2班第四组同学想说:信用值千鼎,公物比万金;高二11班的同学想说:爱护校园公物,珍惜共有财产;

  宿舍中。

  针对迟离宿舍问题:高二3班的同学想说:早起一分,少扣一分;早起一分,受益一生;高二8班曹阳同学想说:迟离宿舍万不行,时间观念要牢记。

  针对不整理宿舍内务问题:高一11班张高碮同学想说:整洁的内务看出一个人的涵养;高二8班胡昊东同学说:宿舍是休憩之所,内务是休憩之本。

  针对不折被子问题:高一13班曾童同学想说:被子随手折五折,被铺整齐又合格;高二12班的同学想说:豆腐块是自律的体现,自律是成功的充要条件。

  针对不打扫宿舍卫生问题:高一16班的同学想说:打扫好卫生,优秀住宿生;高一6班吴梓浩同学想说:宿舍之文源于友爱,宿舍之明源于洁净。

  针对熄灯后喧闹问题:高二3班唐韵尧同学想说:食不言,寝不语;高二13班李星悦同学想说:适时而语,适时而息,与陋习相别,与文明握手。

  针对不文明乘坐电梯问题:高一13班吴沁雯同学想说:上上下下,文明乘坐;进进出出,相互监督;高二16班邓亦凌同学想说:请把电梯让给有需要的人。

  厕所内。

  针对垃圾乱扔问题:高一11班的谭志程同学想说:随便扔垃圾,厕所脏兮兮。

  针对未进行垃圾分类问题:高一3班林凯晨同学想说:垃圾不分类,环境增累赘;高一9班同学想说:厕所革命需你我,干净整洁靠大家。

  针对不冲厕所问题:高一1班同学想说:你冲冲,我冲冲,每天马桶就会通;高二7班的刘晶羽同学想说:轻轻按一下,清香你我他;高二13班的肖懿洋同学想说:道德修养于心,文明用厕于行。

  针对不关洗手台水龙头问题:高一7班李华松同学想说:哗哗流水很随性,欲饮无水更要命;高一14班陈晋同学想说:勿忘关上水,那是水的泪。

  饭堂内。

  针对铺张浪费问题:高一8班黄芊烨同学想说:一米一粒一滴汗,盛餐饱饭当思难;高二4班的魏璐瑶同学想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针对用餐后未清理桌面问题:高二7班叶敏妮同学想说: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粒米饭;高一11班杨宇宸同学说:要想干饭心情好,桌面清洁不可少 。

  针对用餐后未按要求倾倒厨余、分类放好餐具餐盘问题:高一8班胡艺嘉同学想说:这次的倾倒是为了下次的清洁,这次的整齐是为了永远的文明;高二7班邱建勋同学想说:餐具餐盘分类放,厨余垃圾分类倒;

  针对插队问题:高一4班张韫熙同学想说:以等待的姿势,站出文明的高度;高一5班曾紫滢同学想说:民以食为天,用餐礼为先;高一14班宋德谦同学想说:按序排队三冬暖,随意插队六月寒。

  老师们、同学们,“不学礼,无以立。”“举止是映照每个人自身形象的镜子。”文明礼仪时刻指导我们的言行,规范我们的举止,使我们成长为更好的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手写我心,文明要践行,我们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也将这份憧憬与期待传递给他人,让文明成为广中校园的最美底色!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创新路上,有你有我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