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诚实做人 诚信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暑往寒来,雨雪纷飞,转眼间又到期末,半载韶华,起早贪黑,又将迎来检验的时刻。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或许你心中有期待,或许你心中有紧张,我只想对各位学弟学妹们说一句:请务必诚信考试,不要弄虚作假!

  “诚信为本”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优秀品质。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亦曰:“人无信则不立”,说的都是做人要诚实守信。如果你很在意分数,很想得到大家的认可,你要做的就是在平时刻苦学习,踏实用功,而非心存侥幸,考场作弊。或许你的一次作弊获得了高成绩,得到了表扬,暂时满足了你的一点虚荣心,可这不是长久之计,因为你没有办法作弊去中考、高考,你的人生也不能靠作弊去成就,最严重的一点就是,作弊的思想会腐蚀你的心灵,让你变得不思进取、好逸恶劳、投机取巧,最终毁掉你这一颗积极上进的心。“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考试作弊说小点是违纪,说大点就是失了做人的基本,人无诚信犹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稍遇风雨,就会轰然倒下,偶逢天旱,就会干涸枯竭。

  诚信很宝贵,它需要我们用一生来维护,却会因为一次的忽视就丧失。诚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码,放上它生命不再摇摆不定,天平立即稳稳地倾向一端;诚信是一轮朗耀的明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同学们,诚信考试,做诚实公民,既是时代需要,也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弄虚作假,考试作弊,则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们学校良好学风、考风的亵渎。面对考试,我们学过的知识或许可能遗忘,但我们诚信的美德和做人原则却永远不能丢弃!

  最后,祝愿大家考试能取得理想成绩,做人能守住言行根本,与诚实守信相伴,创美好幸福人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的演讲稿: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珍爱生命 牢记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