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大班班级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情况分析

 

    我班幼儿已养成了较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与成人、同伴的交往也很积极、大方。他们兴趣广泛、思维灵活、学习兴趣浓厚;值日生工作认真负责,同伴间能互相帮助;认知、情感、个性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是同小学生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个别幼儿学习习惯较差、任务意识不强、自控能力还有待加强。本学期,继续以幼儿为本,抓课堂教育、重个性形成、促全面发展,帮助幼儿在心理上、行动上做好入小学的准备。

 

二、主要目标

 

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学习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适应能力,有自信心、同情心、责任感;重视幼儿社会性的发展与良好个性的形成,有较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喜欢探索,并能用完整连贯的语言表达、交流自己的发现和想法;喜欢艺术活动,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在原有水平上有所提高。

 

三、具体目标与措施

 

(一)教育教学工作

 

目标:

 

1.    知道自己是大班哥哥姐姐,喜欢参加各类活动和游戏,在集体中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增强规则意识,做事有责任心。

 

2.    体验、萌发对自己祖国的美好情感。

 

3.    关注周围事物在春季的变化,懂得珍惜劳动成果。

 

4.    能主动、积极地搜寻有关动物的各种信息,感受动物的奇妙,了解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

 

5.    感知春天的主要特征,学习运用多种方式表现自己对春天的认识。

 

6.     掌握5以内数的分合、加减。

 

措施

 

1.    帮助幼儿熟悉新班级,共同讨论、创设班级的区域环境,培养主人翁意识。设置“规则和标志”专栏,将幼儿共同讨论的一日活动各环节中的行为规则用图文展示出来。

 

2.    开展“六一”活动,如韵律活动比赛、布置节日环境、升旗仪式等,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散步、参观、看录像等活动,萌发从小学好本领、长大建设祖国的愿望。

 

3.    结合外出参观、散步等活动,为幼儿创造接触自然、接触社会的条件,引导幼儿运用多种感官、多种观察方法去感知春季、夏季到来时周围自然现象的明显特征及人们的变化,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

4.    在活动室内提供《动物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等书籍,帮助幼儿解决在探寻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动物的问题。在自然角中饲养一些常见的、易于照料的动物,让幼儿参与管理。

 

5/ 从生活的小事入手,帮助幼儿感知5以内数的分解、组成和加减,会用数字和符号对生活中的事物和现象进行记录,感知一些简单的统计方法。

 

(二)家长工作

 

目标:

 

继续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充分开发利用蕴藏的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形成家园教育合力,共同提高幼儿的自控能力,培养良好的听、说、写等学习习惯。

 

措施:

 

1.    继续探索、拓展家长工作的新途径,如电话家访、网上交流等,增进家园联系,提高家长满意率。

 

2.    通过与家长交流,让家长了解我们的教育、教学内容,取得家长的支持、配合,并与家长共同探讨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及幼儿良好个性的形成。

 

3.    通过家访、家长组织活动、参与社区活动、家长会等形式,为家长提供家教经验交流的机会,明确教育目的,更新教育方法,真正实现家园共育。

 

三、具体安排

 

三月份

 

1.        开展“规则与标记”主题活动

 

2.    争当“好哥哥,好姐姐”比赛

 

3.    学雷锋活动

 

4.    师生共同进行环境、区角创设

 

5.    韵律活动评比

 

四月份

 

1.        开展“小小旗手”主题活动

 

2.        开展“我游祖国”“祖国特产”图片展

 

     3、评选最佳值日生

 

     4、幼儿绘画比赛

 

五月份

 

1.    家庭小制作比赛

 

2.    “动物百科”知识竞赛

 

3.    帮弟弟妹妹穿衣叠被

 

六月份

 

1.    开展"六一"活动

 

2.    社区活动

 

3.    讲故事比赛 

 

七月份

 

复习评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小班下学期班级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手足口病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