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情况分析:    一轮的三年过去了,崭新的一个三年又开始了,本学期我园的教师队伍有所变动,注入了很多的新血液,年轻教师的加入使我们原本充满朝气的幼儿园显得更加的有生气,当然在教师的素质方面我们是最重视的。我们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作用,以“老带新”,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新学期,我们了解到老师们各个方面都表现出较高的积极性,但是为了使新教师能够很快地适应工作需要,让她们在不断的教育活动的实践中各方面得到提高,使园整体的教学水平有新的起色。所以,我们制订了本教研计划。二:工作目标:1.立足实际,把《纲要》精神转化为教育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2.探讨《蒙氏数学》教材的使用,突显我园数学教育特色。
3.在教育实践中,在老带新的促使下,使新老师尽快掌握幼儿园课程模式和幼儿一日生活的要点。三:工作内容:1.以《纲要》精神,规范一日活动计划,并切实地落实到各个幼儿身上。2.定期相互听课,以老带新、新自省,促双赢。3.虚心听从专家指导,吸纳他人的新理念、新方法,找差距,促提升。4.以正确使用《蒙氏数学》教材为切入点,将选择三个不同年龄班幼儿进行实践探研。四:活动安排:

  时  间         目    的   内     容   方   法   2010.9.7 规范一日活动计划的基本格式。 梳理以往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统一计划书写的格式 以案例示范讲解   9.14 教师学习数学活动设计的基本要求、注意事项。 提供两个活动案例“三坊七巷”、“谢谢你帮助了我!” 案例分析     9.21 知道数学在幼儿生活中的价值;了解数学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 分享文章《幼儿园数学教育存在的问题》知道数学是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 学习、交流、讨论   9.28 知道幼儿学习数学的思维特点 学习“幼儿学习数学知识的思维特点”文章 学习、讨论、交流   10.12 初步了解幼儿对数的认识特点 初次学习“各年龄段幼儿对数认识的特点”文章 学习交流     10.19 观摩老教师第一次的数学活动,并进行反思研讨与推进 观摩教育活动 自我剖释、相互探讨     10.26 结合观摩进一步理解幼儿对数的认识的特点。 进一步学习“幼儿对数认识的特点”文章 学习交流     11.2 观摩新老师一次数学活动,并反思、研讨与推进。 老教师和大家一起探讨本活动的情况。 自评、交流探讨     11.9 初步掌握数学活动设计中目标合理性的制定。 学习“数学活动目标制定如何避免单一性”文章。 学习、讨论、交流   11.16 进一步对自己设计的数学活动反思、推进。 观摩老教师第二次数学活动 观摩、交流、研讨   11.23 进一步理解数学活动的目标、内容与指导。 学习《纲要》中有关“数学活动”的内容。 学习、交流、探研     11.30 新老师进一步自我反思数学教育活动的要点 “老带新“二次活动观摩。 观摩、交流、探讨   12.7 了解、掌握部分数学活动开展中合理有效的方法、手段等 学习相关的一些案例。 案例分析 、 交流探讨   12.14 再次自我反思提高评课能力 组织第三次进行观摩后的小结交流整理。 观摩、交流、探研     12.21 学习数学活动如何融合在日常生活和区角中 学习“日常生活和活动区、角中的数学活动”文章 学习、讨论     12.28 再次自我反思、评课、推进新老师的数学教学能力 组织第三次观摩。 集体交流、探研     11.1.4 初步在游戏中让幼儿学习数学的小技巧 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游戏来学习数学”文章 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11.1.11 能写出本学期在数学实践中的收获。 教师交流实践中的收获。 自由交流心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听课心得体会    下一篇:幼儿园工作计划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