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我园以局教研工作计划为指南,进一步落实《规程》、《纲要》精神,努力学习,加强教学实践与研究,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我园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我园教育教学质量,巩固优化教育常规,创设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在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各位领导关怀、指导与帮助下,圆满地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  

一、加强学习,提高教师的基本素质 。                     

1、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坚持以德为首,制定园德育目标及日常工作中教师的行为规范,提高了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由他律转为自律。每周星期一为幼儿园全体教师会,加强学习,并开展了“假如我是妈妈”的教育活动,倡导老师以妈妈的姿态与孩子交流,提高了教师对幼儿教育工作的认识。  

2、加强了教育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明确方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创新。通过幼儿园集体备课与业务学习和看上海名师的展示课光盘,老师们互相探讨、相互指导。同时采用“走出去,”的学习方法,加强教师培训,本学期到机关幼幼儿园参加培训,实验幼儿园听课,参加局教研室组织音乐美术教学展示周的上课听课活动通过学习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3、本学期我园借局教研室弹唱基本功考核的东风,加强教师弹唱技能技巧训练,来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本学期,从十月份开始实行每周抽查和月末全体考核的形式,对教师进行督促训练,通过活动,使老师们的弹唱基本功得到了提高,为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教研力度,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教研活动。本学期我园根据幼儿发展需要,结合本园的实际情况,在开学初通过教师的讨论一致认为:本学期教研活动应从比较薄弱的音乐教学入手,本学期, 我园教研活动就是围绕音乐教学的专题开展,通过组织教师理论学习、教师听课、评课,分班轮流上台讲课及参加局教研室组织音乐、美术教学展示周的上课听课活动,通过学习、备课、上课、反思、评课和一课多研的形式等,老师得到及时的指导,我园音乐教学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

2、加强教育科研活动,本学期我园参加了局教研室高主任组织的“幼儿园早期阅读实践”的课题,认真组织实验班教师参加课题组活动,回园后实验班教师带领全园教师学习有关理论,并把课题组听的课展示给全园教师,让大家听课、评课。以研带教,促进了全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三、规范教育教学常规,养成良好的教学课堂常规。

1、由于本园新教师较多,在本学期着重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本学期开学初组织教师认真按照《纲要》精神,结合本班幼儿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并要求教师认真做好每一节课的课前准备工作,设计好教学活动,教师备详案,按时上交每月的教案,月末进行检查。采取个别跟班听课的形式,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及时发现教师存在的问题,给以指导,逐步规范教师的教育行为。本学期在学期中和学期末有八人的教案被评为优秀教案。

2、抓好班级常规工作,细化每一个环节的管理。加强班级常规的检查工作,严格督察一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日常工作井然有序。从而促进教师的教学行为规范化和幼儿常规的养成。

四、开展各种活动,幼儿在活动中提高了各种能力  

本学期开展了“我们爱祖国”“金色的秋天”“我有一双小巧手”及迎“新年”诗歌故事朗诵会等活动,通过活动培养了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和爱劳动的情感。发展了幼儿的审美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幼儿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五、加强幼儿园与家庭联系,共同为幼儿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本学期我们通过宣传栏、班级家园主题墙、家长会和家园联系册向家长宣传育儿知识和先进的幼儿教育方法,同时及时征求家长的意见与家长沟通,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做到资源共享,家园共育,为幼儿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六、不足

通过努力,我们虽有了一定的进步,但与其他幼儿园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如:由于教师流动性较大,我园师资力量与其他幼儿园相比相差甚远,一些活动的开展还不够扎实,一些资料的整理还非常欠缺,家长工作做的还不到位。

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下学期我们将常去其他幼儿园学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争取使我园教育教学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教学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