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精细化管理体会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3-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通过这段的学习,查阅管理书籍,使我对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管理其实就是组织将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能的过程。而所谓管理精细化,就是常规管理的升华,是规范化管理的延续。其管理核心理念就是“态度为精心、过程为精细、结果为精品”。其主要彰显的管理方法就是“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人人用心管。”

  对于幼儿园来说,幼儿园精细化管理,需从幼儿园实际情况出发,全面分析幼儿园的现状,如:幼儿园的地理位置、规模、文化背景、办园质量、教师的整体素质、教育理念、周边居住人群的文化层次等,然后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为指针,确立办园宗旨,明确幼儿园办园目标,按着“创新机制、科研引领、全员参与、强化落实、激励推动”的工作思路,加强管理机制,建立科学量化的标准和可操作、易执行的幼儿园各岗位工作程序,不断探索、推进精细化管理的落实与创新,实现幼儿园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模式,进而促进每一位师幼个性和谐健康发展。

  从幼儿园自身发展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幼儿园长远和近期工作规划。采用PDCV的管理办法,即按照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四个阶段的顺序进行管理工作,把各岗位软指标的东西,变成量化硬指标的评估条件,并通过检查执行情况将硬指标量化的评估再现出来,奖优罚劣,有效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

  在运用精细化园本管理中,实行动态式人文管理,人制结合,充分挖掘人的价值,以情动人、以理服人。

  在实施过程中,要求教师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都要有明确的规范和标准,使人人都明白为什么要做,达到什么目的,谁来做,什么时候做,怎样做,做到什么程度。从而形成运转有序、责任明确、迅速高效的整体,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充分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建立一个相互尊重的沟通系统。努力为教师创造一个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人际沟通环境。尽量减少权力性的强制措施,力求把“要我做”,认识到“我该做”,变成“我要做”。

  注重幼儿园文化建设,努力创设浓郁的文化氛围。经过多年的文化积淀,通过意见征集及反复研讨、碰撞、推敲、提炼,形成幼儿园特有的文化理念。在办园宗旨、培养目标、教育理念、团队精神的指引下,大胆创新,开放办园,努力构建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促使每个幼儿和谐全面发展。

  总之,精细化园本管理是一项集体的活动,是一种团体精神凝聚力,是一种追求卓越、不甘落后的进取心。作为幼教工作者,就应该强化机遇意识,抓住重点,在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打造人性化、个性化的幼教品牌,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快乐发展的乐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个人研修计划    下一篇:给教师的100条建议读书心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