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学前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9-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学期已经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划上了句号。回忆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学前班像一个大家庭,孩子们在老师的爱护下快乐成长!通过上学期的培养和教育,本班学生都已经习惯了学校的学习生活,本学期他们在语言。数学。健康。手工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在和孩子们共同相处的日子里,我心中充满了感激。我要感谢孩子们。是他们让我感受到工作的快乐! 是他们让我找回了我的童年,和他们在一起,我仿佛年轻了几十岁。是他们让我找到了作为老师进行专业发展的支撑点!是他们给了我很多教育的火花。

  一 .教学工作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我努力做到了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我喜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虽然有部分孩子很顽皮,不听话。但我和他们在一起,还是觉得很开心!感觉自己好象变年轻了。我会树立爱心,在学习生活中关心爱护他们,鼓励他们进步。此时的我不仅是老师,更是妈妈。教育他们做个好孩子。团结友爱。并且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有健康的心理。健康的体魄。健康的自理生活能力!

  我们班有56个学生,男生30人。女生26人。实际年龄都在5-6岁之间。班上出勤率很高。开展的课程有语言。数学。艺术。健康,手工等,孩子们在各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我呢。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他们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性格开朗。活泼。自主。富有个性。从整体上看。外交能力较好。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但倾听习惯还需要加强,他们相互学习,礼貌方面有进步,艺术方面表现较好。基本动作协调。节奏感强。喜欢音乐、舞蹈,和画画。学习积极性有很大提高,上课有一定的纪律性。回答问题比较积极,但坐姿需要加强培养。我还注重开展小班长竞选活动,激发他们的兴趣,锻炼起胆量。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合理地安排他们的生活,动静交替,各种方式方法的综合,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的兴趣,经过选拔实践,我发现叶日茂同学虽然有很多毛病,但他的组织能力却很好,而且很好胜,因此,我认真做他的思想工作,给他指点江山,很快,他就领悟了领导要领,把班级管理得整整有条。同学们生病不能来学校时,都坚持叫家长来和我请假,很少有无故旷课的。全班整体素质较好!

  二。思想工作

  本学期,我们班同学都能自觉的遵守学校纪律,另外我着重在礼貌方面教育孩子,让孩子讲文明,懂礼貌,教育他们做个让人喜欢的孩子,和小朋友能融洽相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培养他们良好的品德。我们班的孩子脾气多种多样,有活泼好动的,有沉默寡言的,有巧嘴巴,也有乖宝宝,总之每个孩子都不一样。经常针对孩子们的性格特点送给孩子一句鼓励的话,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在他们犯错时,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的方式,慢慢引导他们,使他们真正明白错在哪里,应该怎么做;在他们获得成功时,要表现出积极的肯定和表扬,使他们提高自信心,获得成功的喜悦。孩子们都很乖,很可爱!

  三、卫生保健工作

  在卫生保健工作中,着重培养他们建立科学的生活常规和良好的饮食,睡眠,卫生习惯。还将班里的卫生工作协调发展,并负责针对班级卫生的健康情况进行观察,记录。以组为单位每天进行一次卫生小评比,每周进行一次大评比,比个人卫生,比座位卫生,比不乱花零用钱,比不买零食吃等,培养他们讲究卫生的好习惯!部分孩子好动,为帮助孩子改正不良习惯,提高孩子的自理生活能力。我经常鼓励他们义务当值日生,经常清理教室垃圾。如今的孩子却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还乐意帮助大人做事呢!

  四。家长工作

  本学期结合学校召开家长会,我还经常利用家访和电话等多种形式与家长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听取家长意见和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断地改进工作,取得家长的理解,支持与帮助!

  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但也存在着不足之处,今后我将再接再励。取长补短,发扬成绩,纠正错误。更好地工作,信心十足地迎接下学期的挑战!我坚信,只要有信心,有爱心,有细心,配合家长一起参与教育,我和这群积极向上的孩子这个大家庭下学期会有更大的进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学工作总结2    下一篇:幼儿园中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