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大班秋学期游戏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在游戏中幼儿最易接受教育。我们班的主要游戏类型主要分为三种:结构游戏、角色游戏、区域游戏。

早上幼儿入园的时候我们主要让幼儿玩结构游戏,利用晨间桌面游戏时间,为幼儿提高各种结构材料,向幼儿传授新积木的玩法。建立结构游戏规则,要求幼儿爱护游戏材料。为幼儿提供大量的结构材料,提供充足的游戏时间,满足幼儿的操作需要。引导幼儿观察、丰富和加深幼儿对周围生活中物体和建筑物的印象,能为自己所搭的物体命名。培养幼儿有目的的、有计划的独立开展游戏,完成结构游戏。

教育活动中我们会组织幼儿系统地玩角色游戏,我班幼儿对角色游戏具有浓厚的兴趣。通过游戏他们反映成人的社会生活,在游戏中他们社会交往能力、口语表达能力、想象创造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有了提高。本班幼儿对游戏活动较感兴趣,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不过在双方间的语言对话中还很缺乏还有同伴间不太会合作着玩游戏。本学期将对游戏中的薄弱之处重点练习训练,同时在掌握了一定的幼儿技能的基础上,逐步深化游戏的主题与目标,让游戏活动变得更加形象、生动、有趣。

下午的游戏活动我们以计划以区域游戏为主。区域游戏能让幼儿充分体验和探索,发挥了幼儿的自主性和主体性,在活动中老师必须给予指导,引导幼儿更好的进行游戏,提高游戏质量,同时也是对幼儿进行个别化教育最佳手段。本学期主要是让幼儿自主的选择,互相协商,互相合作,愉快地进行游戏,教会幼儿自我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游戏中让幼儿通过操作充分发挥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他们各方面都能得到发展。我们也会随时注意丰富区域游戏中材料。

希望我们班的幼儿能够很好的完成我们所定制的具体目标,能够更加快乐地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班秋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下一篇:小班秋学期游戏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