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中班上学期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况分析: 
我班现有33位幼儿,他们生性活泼好动、喜欢听故事、游戏、做手工。听、说普通话已不再是难题,个别声母韵母发音不够到位。他们能在集体面前大方的说话或讲故事唱歌,对周围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探索的欲望,生活上逐步掌握了初浅的自我服务的技能,午睡、进餐等已建立了良好的生活秩序,能穿脱简单的衣服。知道一些简单的安全知识、知道不玩火,不玩尖锐物品。但也发现存在的一些问题 ,如比较好动,部分幼儿上课坐不住,个别幼儿动手能力较弱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这学期中进行加强、改进。 
二、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 
班级管理 
1、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及时检查环境设备的安全性,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也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2、重视班级请假制度,老师、幼儿不无故迟到、早退,做到有事、有病请假。 
3、合理安排班级物品,培养幼儿和老师物归原处的好习惯;爱护公物;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等。 
4、三位老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互相帮助、共同合作完成班级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召开班务会,共同商量解决办法。 
5、加强班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督察安全工作的实施。 
教育工作 
1、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认真思考所教学科的教育活动价值,继续有效地实施活动整合课程。努力钻研业务,积极参加各类教研学习,采取分组、集体和个别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活动。 
2、加强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谈话的水平和幼儿良好地倾听习惯。 
3、重点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兴趣和习惯,并在主题活动中通过活动区的规则培养幼儿的责任行为和自控能力。 
4、根据主题活动多组织幼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幼儿的自主性、创造性、和社会交往能力。多开展合作性游戏和年级组间的交往等手段,培养幼儿的合作行为的发展。 
5、注重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并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6、 让幼儿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幼儿的数学、艺术特长,做好特色教育。 
保育工作 
1、 保证活动室的采光度,注重保护养幼儿眼睛,防止幼儿用眼的不正确方法。 
2、 继续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进餐习惯和良好的睡眠习惯及穿脱能力,根据天气的变换及时更换被褥。 
3、 在日常的清洁工作中,我们必须做到一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并做好各项消毒工作,保持室内外的卫生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 坚持执行消毒制度,利用阳光、紫外线、消毒水消毒玩具、被褥等物品,预防各传染病的发生和流传。 
家长工作 
1、 改选家长委员,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调动家长的积极性,组织家长参与教育活动。 
2、 尊重每一位家长,认真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家长服务,力尽让每一个家长都满意。尤其对待有困难的家庭,教师更要热心帮助。 
3、 继续建立和进一步完善《幼儿个人档案》,把老师观察记录、家长观察记录及幼儿在活动的情况在每个主题结束后进行反馈,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情况和老师知道幼儿在家的表现。 
4、 通过多种方式,如家访、电访、个别谈话、家长园地、家长会等方法与家长沟通,使家园配合更加默契,出现特殊情况,即使和家长商量处理;另根据家长意愿,尽量做到对每一个幼儿进行家访,促进家园双方的良好合作。 
其他工作 
1、 配合园里的教学计划,做好十月院内开展的质量月活动。 
2、 配合园里的教学计划,加强数学教育和舞蹈特色教育,为期末的特色教育活动的观摩开放做准备。 
3、 增强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 。 
4、配合幼儿园"回归琴声与歌声幼儿园"特色活动,积极准备参加"快乐童年、放声一保 "合唱节活动。 
三、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 
八月份 
1、做好老班整理工作,带领班员搬家。 
2、进入新班,打扫卫生,整理环境,布置教室。创造优美舒适的环境 ,为迎接幼儿入园做好准备。 
九月份 
1、进入新班,打扫卫生,整理环境,布置教室。创造优美舒适的环境。
2、接老生返园,抓好常规工作。 
3、认真准备,召开家长会。听取家长意见,促进家园交流。 
4、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十月份 
1、参加院内开展的质量月活动,积极准备创设、补充环境,让环境为教育教学服务。 
2、认真学习《教育常规管理》办法。 
3、趣味运动会亲子活动,面对家长展示活动。 
十一月份
1、期中检查。  
2、秋季主题活动。  
3、幼儿安全主题月
十二月份   
1、向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2、迎新年、元旦主题活动。  
3、加强班级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一月份 
1、冬季主题活动 。
2、幼儿全面发展评估。  
3、做好期末结束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上学期幼儿园工作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大班个人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